2023年01月12日 第06版:
  • 我省去年电影票房首次跃居全国第八

    本报讯(记者 张理想)记者近日从省电影局获悉,全省2022年电影票房传来“捷报”:收入12.89亿元,票房排名首次跃升到全国第8位,较2021年上升2位。

    去年,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实施一系列稳市场、增信心、促消费的举措,有力推动我省电影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保障机制进一步健全,《安徽省“十四五”电影发展行动计划》编制出台,为“十四五”时期全省电影发展锚定目标,明确任务书、制定时间表、画出路线图。

  • 全省迎新春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启幕

    本报讯(见习记者 罗晓宇)1月11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电局、省文联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3安徽迎新春系列文化惠民活动示范场在巢湖市柘皋镇汪桥村举行,由此拉开全省迎新春系列文化惠民活动的序幕。

    在汪桥村村民文化广场,书法家们为汪桥村村民书写春联、“福”字,献上新春祝福。摄影家们为村民拍摄全家福。此外,现场文化工作者们还为村民送剪纸、送图书、送台历,赠送图书给汪桥村农家书屋,并开展优质图书惠民购活动。

  • 肥东举办年货节

    1月11日,“徽动消费 年货肥东”2023年肥东县线上线下年货节线下活动举办,来自该县18个乡镇2个园区的1000余种中华老字号、安徽老字号等特色农产品、网货精品参展。据了解,今年是肥东县第6次举办线上线下年货节,预计销售额将突破2亿元。

    本报通讯员 彭红玲 摄

  • 中国科大构建出新型人工碳晶体

    本报讯(记者 陈婉婉)1月12日零时,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传来最新消息:该校朱彦武教授研究团队采用电荷注入技术,在常压条件下构建了碳60聚合物晶体以及长程有序多孔碳晶体,并实现了克量级制备。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国际学术期刊《自然》。《自然》审稿人称“论文中给出的结果令人信服,对晶体学和材料科学领域具有重要意义”。

  • 新冠感染患者治疗费用医保政策优化调整

    本报讯(见习记者 罗晓宇)近日,记者从省医保局获悉,省医保局、省财政厅、省卫健委联合印发《关于贯彻实施“乙类乙管”后优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治疗费用医疗保障相关政策的通知》,对新冠感染患者治疗费用医保相关政策进行优化调整,自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之日起施行,执行至2023年3月31日。

  • 天气有变,雨雪天气来袭

    本报讯(记者 史力)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我省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雨雪天气过程,同时伴有剧烈降温。预计冷空气过后,1月16日到17日早晨沿淮淮北和大别山区最低气温-7℃~-5℃,其他地区-5℃~-3℃。

    预报显示,预计11日夜里到15日我省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其中14日淮北地区小雨转雨夹雪或雪,北部中雪;淮河以南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转雨夹雪或雪,其中大别山区部分地区中到大雪。14日到15日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部分地区有冻雨。15日淮河以南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雪,局部中雪。16日到17日全省以晴到多云为主。

  • 暖心护航,助藏族同胞返乡过年

    1月5日中午,滁州韩上电器有限公司厂区内人头攒动、喜庆热闹,悬挂着“欢送藏族同胞回家过年”横幅的10辆大巴车一字排开。带着大大小小的包裹,380名藏族务工人员跨越2000多公里的返乡之旅由此拉开序幕。

    “先坐火车到兰州,再坐大巴回甘南。”劳务带头人拉毛草举着手机穿梭在人群中,向家乡网友直播返乡实况,“从厂门口到家门口,一路都安排好了,费用有补贴,自己不用出钱。”

  • 蚌埠出台奖补政策支持企业稳生产

    本报讯(记者 孙言梅 通讯员 周芳林)日前,蚌埠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税务局、市财政局联合印发《蚌埠市2023年春节期间支持工业企业“稳生产、促投资”若干奖补措施》,从支持企业稳定生产、支持重点项目加快投资、发放春节“留蚌红包”、推动政策直达快享等方面保障重点企业不停产、重点项目不停工,加快推进制造强市建设。

  • 汉风皖韵,百年老站喜迎八方客

    1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改建后刚启用12天的宿州火车站,只见来往旅客熙熙攘攘,许多人一边走一边细细打量着这个古香古色、富有宿州人文元素的新站房。

    记者发现,车站改建后一大亮点就是采用上进下出的旅客进出站流线,进出站旅客不交集。车站还新建了10米宽人行天桥和8米宽地道各一个,新建7台无障碍电梯、8台手扶电梯,实现一二楼候车室、站台、天桥、地道间无障碍通行。

  • 毛庆安同志逝世

    本报讯 中国共产党党员、离休干部、安徽医科大学武装部原副部长毛庆安同志,因病于2023年1月4日在合肥逝世,享年97岁。

    毛庆安同志,1926年2月出生,安徽天长人,1941年8月参加革命,1944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安徽天长县区队战士、教导队班长,新四军第二师排长、华东军区第四荣军学校指导员、江淮第一军分区政治部组织干事、淮南警备区政治部股长、安徽省公安总队干部处长、解放军公安军内卫43团政治部主任、武装民警一支队政治部主任、安徽医科大学武装部副部长等职。1983年12月离休,享受厅(局)级待遇。2015年9月享受按副省长级标准报销医疗费待遇。2021年6月享受副省(部)长级医疗待遇。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