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8日 第03版:
  • 坚定信心,努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我国发展站在新的更高历史起点上”,12月15日至16日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充分肯定今年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和变革。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2023年经济工作作出重大部署,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 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17日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举办的2022—2023中国经济年会上表示,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分析了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系统部署了2023年经济工作,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方向。

  •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上接1版)

    以守正创新方式办好自己的事——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

    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新冠病毒仍在蔓延,乌克兰危机延宕发酵,全球粮食、能源安全问题突出,产业链供应链遭遇严重冲击,世界处在新的动荡变革期。

  • “一个星期,不动产权证就办好了”

    (上接1版)

    今年1月25日,接到“为企服务”平台关于5家企业诉求后,芜湖市发展改革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市直部门为企业办证开辟“绿色通道”。鸠江区成立5家企业消防检测、测绘、结构安全鉴定办理工作专班,建立企业办证微信工作推进群。汤沟镇落实一名负责人带领一个专班对接一个企业,做到随时对接、随时沟通、随时协调、随时研判、随时解决,打通企业办证“堵点、痛点”。各方齐心协力,一周内为企业办齐办证所需材料。

  • 合肥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扎实推进

    (上接1版)同时,我省支持有条件的银行机构积极开展外部投贷联动,主动与投资基金合作,通过先投后贷等业务创新加大对科技创新、新兴产业的融资支持;推广产品研发责任保险、关键研发设备保险、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首批次新材料应用保险、产品质量保证保险、专利保险等。今年前10个月,科技保险为全省6650家企业提供科技创新风险保障3161亿元,同比提升58%。

  • “城市客厅”让生活更美好

    (上接1版)

    “打造‘席地而坐’城市客厅,要求我们常态化推进文明创建、精细化推进城市管理、标准化推进深度保洁,需要完善管理机制和作业模式,建立健全科学考评体系。”铜陵市文明办副主任季玉璋告诉记者,在试点工作推进中,该市优化环卫保洁作业模式和作业流程,推进环卫作业标准化;通过制定“网格化区域定点定岗动态保洁”“动态垃圾5分钟不停留”等制度,建立起全覆盖、全过程、全天候的长效管理机制。

 
 
  • 01

  • 02

  • 03

  •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