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3日 第02版:
  • 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 加快推进人才强省建设

    本报讯(记者 黄永礼)11月11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向群赴中科院合肥研究院调研,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调研听取了人才代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体会和打算,围绕加快推进人才强省建设征求意见建议。调研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要深刻领会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以战略的高度、系统的观念和创新的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战略重点和使命任务。要不断创新政策、创建平台、创优环境,着力打造人才区域竞争比较优势,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各类人才,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 进出口稳增长凸显外贸韧性强

    11月9日,记者从合肥海关获悉,今年前10个月,全省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6231.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2%。其中,出口3867亿元,增长17.9%;进口2364.3亿元,增长1.7%。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下,我省外贸虽然面临一定压力,但韧性不减。

  • 上海证券交易所来皖调研企业上市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久实)11月12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邱勇率队来我省调研企业上市相关工作。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红文陪同调研。

    调研指出,近年来,安徽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力推进企业上市“迎客松行动”计划,深入开展万家企业资本市场业务培训,规范市场主体培育,不断做大做强做优多层次资本市场“安徽板块”。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建立更加成熟的沟通合作机制,更好发挥上交所专业优势,支持安徽更多优质企业上市融资,助力安徽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在省直单位、池州市、滁州市、黄山市宣讲

    本报讯(记者 黄永礼 见习记者 班慧)根据省委统一安排,11月10日至11日,省委宣讲团成员、党的二十大代表、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朱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陈爱军,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吴劲松,省委宣讲团成员、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谷剑锋分别在省直单位、池州市、滁州市、黄山市开展宣讲报告。

  • 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就业与职业发展(安徽)创新基地正式启动

    本报讯(通讯员 师实)11月12日上午,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就业与职业发展(安徽)创新基地启动仪式在合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行。副省长王翠凤出席仪式并为基地揭牌。

    该基地由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联合安徽省职业经理人协会、安徽省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协会、合肥云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四方共建,旨在打造“以服务为内容,评价为抓手,数据为依托,就业为目标”的创新型人才服务模式,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化就业与培养有机联动、人才供需精准对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动当日,基地与首批六所高校、五家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 扎实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本报讯(通讯员 路石 记者 范克龙)11月11日至12日,副省长张曙光赴黄山市歙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出席2022年黄山贡菊产业发展大会,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战略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加快建设产业链条完备、竞争优势明显的农业强省。

  • 铁路迎电商运输高峰

    本报讯(记者 范克龙)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1月11日,为期20天的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快件运输进程已过半,长三角铁路将迎来电商发货高峰。铁路部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运输安全的前提下,利用长三角高铁成网优势,综合运用多种运力资源,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铁路快运服务。

  • 黄山市推动经济文化协同发展

    本报讯(记者 吴江海 潘成)11月12日,黄山贡菊产业发展大会在歙县古城举行。

    开幕式上,省农业农村厅向歙县授牌“安徽省现代农业示范园(黄山贡菊)”;中国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向歙县黄山贡菊协会授信8亿元;黄山贡菊、杭白菊、滁菊、亳菊四大名菊协会发起成立“四大名菊产业联盟”,并共同发表推动菊花产业高质量发展宣言。大会还集中签约了中国菊花产业数字经济总部基地、黄山贡菊研究院等10个产学研合作和投资项目。

  • 我省药品安全考核获佳绩

    本报讯(见习记者 罗晓宇)近日,《安徽省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状况(2021年度)》白皮书发布,安徽在全国药品安全考核中蝉联第一。

    防疫药械监管取得重大突破。落实新冠病毒疫苗生产全过程动态监管和整改闭环管理;实现对全省8家疫苗配送企业、114家疾控机构和2654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的全覆盖检查,建立完善疫苗信息化追溯系统,严厉打击涉疫苗违法犯罪行为,有力保障了皖产3.1亿剂和全省接种1.2亿剂次新冠病毒疫苗及其他防疫药械质量安全。

 
 
  • 01

  • 02

  • 03

  •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