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26日 第02版:
  • 从源头守护群众健康

    “我们以视觉技能训练为核心,0岁至17岁的孩子如果出现视力障碍,都可以到我们这里免费进行视力检测、医疗评估以及辅助器具验配、康复训练等。”马鞍山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业务主管杨慧告诉记者。

    8月25日上午,安徽省视力残疾康复专业技术人员规范化培训基地在马鞍山市揭牌,同时,首家由残联系统创办的视障康复定点机构也在该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成立。

  • 第十七届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论坛在合肥举办

    本报讯(记者 汪永安)8月25日上午,第十七届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论坛在合肥举办。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红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代表省政府与中国科协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致辞指出,近年来,安徽充分发挥创新资源富集优势,加快培育一流学术期刊和各类学术平台,有力助推了科技创新策源地建设。将以此次论坛召开为契机,把原始创新作为重要策源,启动实施基础研究十年行动,在前沿引领和新兴交叉领域办优做强一批优秀期刊;围绕应用“倒逼”重点领域,聚焦重点支持学科,创办和引进一批高水平科技期刊;突出政府所能、期刊发展所需,“一刊一策”加大支持力度,进一步拓宽科技创新的源头供给,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 长三角共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一体化

    本报讯(记者 吴江海)8月25日,长三角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一体化发展研讨会在黄山市举行。退役军人事务部、沪苏浙皖退役军人事务厅(局)负责人及军创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四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共同签署长三角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一体化发展框架协议,加快推进长三角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一体化发展,强化就业创业工作合作机制,实现三省一市政策信息、服务资源的互通共享。

  • 抗旱服务队一线保供水

    8月25日,记者来到位于长江北岸的凤凰颈排灌站。泵房里,4台大型水泵正将闸外的长江水抽入内河和巢湖。合肥市水务局二级调研员单开进告诉记者,目前4台水泵的流量为135立方米/秒。

    为应对水源紧张状况,合肥市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并于8月15日将干旱蓝色预警提升至黄色预警。全市数千名水利技术人员奋战在一线,做好水源保障工作。

  • 创业安徽训练营工程实施

    本报讯(记者 朱卓)为推进创业安徽行动,健全“普惠性创业培训、优秀创业项目转化培训、高成长初创企业加速培训”三位一体创业培训体系,近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会同省财政厅印发实施创业安徽训练营工程的通知,每年面向1000名左右优秀创业项目负责人开展创业特训,提升创业能力,提高创业实效。

  • 淮南西淝河泵站反向补水抗旱

    本报讯(记者 柏松)记者日前从淮南市水利部门获悉,近日,淮南市水利局调度西淝河泵站由淮河向西淝河补水抗旱,目前机组运行正常,河水流向凤台县境内西淝河,满足了当前农业生产抗旱需求。

    西淝河泵站建站的主要任务是解决西淝河洼地水患。2020年,西淝河泵站在防御流域性洪涝灾害方面发挥了有力作用。

  • 全国茶叶加工赛安徽选拔赛举行

    本报讯(记者 朱卓)8月24日,第五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茶叶加工赛安徽省选拔赛在霍山县举行。此次大赛由省农业农村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主办,共有45名选手参赛。

    竞赛采取理论知识考试和现场技能操作考核相结合的方式,现场技能操作包括茶叶现场炒制、精制筛号茶拼配等环节,获得大赛前4名的选手代表安徽参加2022年第五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茶叶加工赛项总决赛。大赛设团体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个,“优秀组织奖”若干;获得第1名的选手,可优先申报“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并向其指导教师授予“全省职业技能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获得前3名的选手,可申请授予“安徽省技术能手”称号。

  • 奋力推动安徽高水平开放

    (上接1版)

    外资吸引力持续增强,累计吸引投资140.5亿美元

    10年来,我省无论是利用外资水平,还是对外投资幅度,都呈现大幅提升势头。外商直接投资(FDI)由2012年的13.6亿美元,增加到2021年的18.3亿美元,年均增幅6.1%。10年累计吸引外商直接投资140.5亿美元,目前已有89家境外世界500强企业在我省设立了170家企业。我省实际对外投资由2012年的5.5亿美元,增加到2021年的15.2亿美元,年均增幅达到10.7%,总量在全国位次从第15位提升至第11位。

  • 共绘一体化发展“同心圆”

    (上接1版)

    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黄河清表示,我省不断加强重大创新平台联合共建,与沪苏浙共同推动国家实验室体系建设,推进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与沪苏浙相关单位加强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等大科学装置关键零部件联合研制;支持淮北陶铝新材料研究院、合肥智慧农业谷、荃银高科、海螺集团等与沪苏浙创新主体共建3家省技术创新中心和3家省创新联合体。同时,积极提升创新创业服务支撑能力,与沪苏浙共建长三角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联盟,着力打造长三角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高地;在首届中国(安徽)科交会上设立长三角展区,展示长三角联合攻关成果86项。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