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22日 第07版:
  • 蚌埠逐步启用区级办税服务厅

    本报讯(通讯员 吴敏 沈新禹 记者 孙言梅)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蚌埠市禹会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正式启用。

    从今年5月开始,蚌埠市税务部门正式实施优化市、区两级办税缴费服务体系,通过调整服务资源,完善和拓展服务功能,规范和加强服务管理,将原有的城区统一集中征收模式,改为由各区税务局自行征收模式。

  • 滁州商事制度改革激发市场活力

    本报讯(记者 罗宝 通讯员 许丽 胡锦国)“办事效率太高了,2个工作日就拿到许可证,这下我们可以开工生产了。”近日,安徽好记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先生接过食品生产许可证后,连声道谢。

    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需要经历受理、审查、发证3个环节,共需15个法定工作日。考虑到该公司是一家“村企联建”企业,滁州市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组织食品生产许可审查小组开展上门服务,加班加点对该企业的生产条件进行审查,并指导企业对申请材料及经营场所进行整改,确保企业最快时间取得许可证。

  • 宣城实施特殊工时审批清单式管理

    本报讯(通讯员 胡媛媛 记者 张敬波)记者8月17日从宣城市人社局获悉,该市日前发布《关于在全市实施特殊工时岗位审批清单式管理的通知》,决定从8月12日起,在全省率先对符合规定要求的用人单位实施特殊工时岗位审批清单式管理,实现“一年一审”向“一次审批,长期有效”转变。

  • “画”里乡村

    8月20日,在黟县西递村,来自福建厦门的师生正在采风写生。近年来,黟县发展写生经济,打造西递、宏村、南屏等多处艺术写生基地,产值达10亿元,有效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和百姓就业。

    本报记者 温沁 摄

  • 安庆大观区开建“菱湖经济圈”

    本报讯(记者 陈成)8月19日,安庆市大观区举行“菱湖经济圈”建设启动仪式。仪式上,涉及高端服务业、数字经济、文旅文创、生产服务4个领域的12个项目与大观区进行集中签约,均落户“菱湖经济圈”,总投资额达49.08亿元。

    “菱湖经济圈”总面积约3.45平方公里,是安庆市老城区人口最密集、生态最优越、文化最兴盛、商业最兴旺的区域之一,汇聚区位、生态、产业、人文四大优势。

  • 全椒打造基层服务“全科窗口”

    本报讯(记者 周连山 通讯员 刘 敏)连日来,全椒县开展基层负担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为基层减负。为帮助服务窗口人员由“单科接诊”向“全科服务”转变,该县还编制了《便民服务实操手册》,详细说明58个常见为民服务事项的政策法规、办理流程、操作步骤等。

  • “口袋公园”装满小幸福

    “出家门抬腿就到,环境优美、设施齐全,我几乎每天傍晚都来散步。”8月17日黄昏,记者来到亳州高新区张良公园,看见市民张存德正在悠闲地漫步,享受清新的空气和喧闹中的宁静。

    近年来,亳州市不断加大公园绿地建设力度,利用城市拆迁腾退地、边角地、废弃地、闲置地等空间,建成了一批小而精的“口袋公园”,在改善城市生态环境的同时,让群众享受更多城市发展带来的幸福。

  • 铜陵郊区评出“骏马奖”“蜗牛杯”

    本报讯(记者 刘洋)8月17日,铜陵市郊区区委召开会议,通报该区2022年上半年作风建设“骏马奖”“蜗牛杯”认定结果。

    经铜陵市郊区区委常委会审议决定,授予该区经开区、桥南办、陈瑶湖镇、商务局等8家单位项目建设“骏马奖”、“三比一争”“骏马奖”、为民办实事“骏马奖”、信访化解“骏马奖”和保障改善民生“骏马奖”,予以通报表彰;另有2家单位在项目建设、为民办实事和“三比一争”方面获“蜗牛杯”,予以通报批评。

  • 老旧小区改造获“新生”

    “你们为小区改造操了不少心,这些我们都是亲眼目睹的。今天不为别的,就是想送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近日,家住界首市茂源小区的王女士和蒋女士等人来到界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送来一面写有“热心服务、尽职尽责”的锦旗,为该局在茂源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中的付出表示感谢。

  •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原二级巡视员关飞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本报讯(记者 李浩)日前,经省委批准,省纪委监委对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原二级巡视员关飞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关飞身为省属国企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放弃第一责任人职责,管党治党严重失职失责;搞团团伙伙,培植个人势力;带头违纪,带坏干部;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安排他人支付个人费用;亲清不分,靠粮吃粮,中饱私囊;工作严重不负责任,给国家利益造成特别重大损失。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