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20日 第02版:
  • 刘惠出席全省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开班式

    本报讯(通讯员 尔实)8月19日,全省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在合肥开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专职副指挥长刘惠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严格按照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要求,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提升监测预警能力,落实好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切实做到早发现。要提升平急转化和应急处置能力,完善高效运行、信息共享指挥体系,抢抓黄金24小时,进一步提高“从高质量核酸筛查到风险人群进隔离点”的全链条管理水平。要提升防控准备能力,加强资源统筹,强化区域协同,抓紧补齐核酸检测、流调、隔离房源储备等短板,加强医疗救治管理。

  • 全省规上工业企业亩均效益评价结果出炉

    本报讯(记者 汪国梁)“亩均论英雄”,谁是英雄?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提升培训会上获悉,全省规上工业企业亩均税收和亩均营业收入分别为16.6万元和355.1万元。合肥、芜湖两市亩均税收分别为32.9万元、21万元,领跑全省。

  • 加快构建全省应用场景一体化大市场

    本报讯(通讯员 久实)8月19日下午,中国·合肥(“科大硅谷”)人工智能企业家圆桌会议在合肥召开,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红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场景开放创新是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强化主体培育,加大应用示范,优化场景生态,加快构建全省应用场景一体化大市场,全面提升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质量和水平。

  • 安徽大学藏战国竹简第二辑成果发布

    本报讯(记者 张理想)8月19日,安徽大学举办《安徽大学藏战国竹简(二)》新书发布会。“安大简”第二辑包括《仲尼曰》和《曹沫之陈》两篇重要文献,其中《仲尼曰》可能是截至目前发现的最早《论语》文本。

    《仲尼曰》共有整简13支,没有篇题,不分章。简文所记孔子的言论共25条,见于今本《论语》者有8条,另有一些可与《礼记》《大戴礼记》《孔丛子》等传世文献对照,但文字不尽相同。因此,简本《仲尼曰》可能摘抄自《论语》在战国时的编定本,是截至目前发现的最早《论语》文本。简本的发现,对于研究《论语》的成书、流传、文本的发展变化以及孔子思想等问题都有着非同平常的意义和价值。

  • 聚焦“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建言献策

    本报讯(记者 李浩)8月19日上午,省委书记领衔督办省政协“优化营商环境”系列重点提案“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研讨会在合肥召开。省政协副主席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建议,发挥好金融逆周期调节作用,把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综合施策扩大有效需求,加大对投资的支持力度,持续优化信贷结构、降低融资成本,努力保障我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扩大信贷总量,提升信贷投放效率,加强部门联动,破除首贷难问题,努力扩大普惠金融覆盖面。在防范和化解风险中,增强信贷投放实力,切实把实体经济做稳,把金融大盘做强。政府部门要多措并举支持促进金融业健康发展,强化产业导向,加强财税支持与金融投放协同联动,优化要素配置,提高金融资产配置效率,加强信息互通,强化数据资源共建共享,不断完善全省金融生态环境。

  • 提水抗旱

    8月18日,寿县抗旱服务队队员提取瓦西干渠水浇灌稻田。进入8月后,持续晴热高温天气造成寿县32.5万亩在地作物受旱。目前该县已经投入抗旱机械70517台套,投入抗旱经费3617.6万元,投入抗旱人数12.8万人次,累计完成浇灌面积133.4万亩。

  • 我省再次统一启动“惠民菜篮子”

    本报讯(记者 王弘毅)“惠民菜篮子”又来了!记者8月18日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为保障中秋节市场供应,稳定市场预期,我省将再次统一启动“惠民菜篮子”。

    据悉,此次全省统一惠民销售时间为8月25日至中秋节假期结束,参加惠民销售的商超门店共有522家,惠民销售品种不少于20个。其中,蔬菜品种不少于15个,销售价格将低于同类商品市场价15%以上;猪肉等其他农副产品不少于5个,销售价格低于同类商品市场价5%以上。各地还将结合实际,适当增加运行天数,增设“1元菜”等低价菜品种。

  • 全力抗旱救灾 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本报讯(记者 王弘毅)8月17日,省减灾救灾办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扎实做好当前抗旱救灾工作,最大程度减轻干旱影响和损失,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旱灾中,受灾群众的饮水安全要全力保障。通知强调,“要把有效解决好受灾群众在饮水、口粮、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作为当前工作重点,确保落实到户到人,不留盲点。”

  • 10人获评2022年“安徽省最美医生”

    本报讯(见习记者 罗晓宇)近日,省委宣传部、省卫健委组织开展2022年“安徽省最美医生”学习宣传活动,授予方鸣等10人2022年“安徽省最美医生”称号。

    这10名“安徽省最美医生”分别是:黄山市中医医院主治中医师方鸣、中国科大附一院儿童重症监护病区副主任医师吕勇、安徽中医药大学二附院脑病二科主任医师李佩芳、省胸科医院结核一科主任医师李晔、蚌埠市禹会区马城镇白衣村卫生室乡村全科执业医师杨怀林、蚌埠医学院一附院介入导管室副主任医师张阳、安医大一附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陈明卫、安庆市立医院儿科主任医师陈斌、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预防科副主任医师罗献伟、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介入血管疼痛科主任殷世武。

  • 科学调水抗旱止“渴”

    高温晴热、干旱少雨,江河湖库水位下降,土壤墒情继续恶化……连日来,我省沿淮淮河以南地区旱情不断加剧。保供水,成为当务之急。记者近日从省水利厅了解到,我省各地科学调度水源,泵站“马力全开”。开机提水,确保居民用水和农业灌溉用水需求。

    伏夏的江淮,骄阳似火。蒸发量大、降水不足,造成我省江河水位持续下降。以长江安庆段为例,截至8月16日上午10点,长江安庆站水位8.03米,比常年同期低5米以上,为历史同期最低水位。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