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10日 第02版:
  • “蓄引提调”并举抗旱保供水

    连续晴热高温,降水量偏少,淮河以南局部土壤墒情偏差……面对当前旱情,如何保生产生活供水?记者近日从省水利厅获悉,我省合理调控闸、坝、库蓄水保水,加强重点工程调度,通过“蓄、引、提、调”四招并举,为城乡供水、农业灌溉等做好水源保障。目前,全省旱情总体平稳。

  • 暑期建设忙 扩增学位迎开学

    连日来,阜阳市新交付小区君悦府的居民们每到傍晚出门散步时,总是不约而同围聚到小区内幼儿园的周围,关切地查看园内装修进度。“这所幼儿园建得真漂亮!这个夏天,我们看到很多装修工人、老师和工作人员都在不停进进出出、忙忙碌碌。眼见着家门口的幼儿园就能投用了,真是太好了!”小区居民白女士告诉记者。

  • 重大气象灾害(高温)Ⅳ级应急响应启动

    本报讯(记者 史力)根据省气象台预报,8月9日至15日,我省继续维持晴热高温天气,全省最高气温37℃~39℃,部分市县将超过40℃。为此,9日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高温)Ⅳ级应急响应。

    经综合研判,安徽省气象局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黄山、九华山气象管理处及各市气象局立即进入Ⅳ级应急响应状态。各市气象局可根据实际情况研判,决定是否启动或调整更高级别应急响应。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做好各项工作,加强值班值守,滚动做好高温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为公众出行、户外作业、供电、供水、农业生产、森林火灾防范等做好气象服务保障,有重要情况及时报告省局。

  • 外墙打满“补丁” 消火栓大多无水

    15幢住宅楼的外墙打满了“补丁”,部分墙体裸露在外;6幢高层住宅,仅一幢楼室内消火栓有水……这是记者日前随机探访合肥市庐阳区碧水兰庭小区了解到的现状。

    小区竣工后便搬进小区居住的业主李先生告诉记者:“2013年交房后,小区内曾陆续出现外墙脱落导致家中渗水、室内消火栓无水、环境脏乱差等问题。我们曾向当时的长城物业及政府相关部门反映过,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 高铁大桥展身姿

    8月7日,位于池州市贵池区墩上镇的池黄高铁墩上特大桥128米系杆拱主体完成,大桥身姿初现。池黄高铁是武汉至杭州快速铁路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工程已完成75%。池黄高铁建成后,将串联起皖南“两山一湖”(九华山、黄山、太平湖)核心景点,加快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

  • 湖北为安徽游客送来惠游礼包

    本报讯(记者 张理想)同饮一江水,皖鄂一家亲。8月9日,2022年“极目楚天 畅游湖北”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宣传推介会在合肥举行。湖北推出“‘鄂’有好礼 ‘皖’美约‘惠’”惠游政策,为安徽游客送来总价2500万元的“文旅大礼包”。

    湖北“文旅大礼包”主要包含三重好礼,分别是:在安徽定向投放1000万元的“惠游湖北”消费券,游客可以在景区门票(含二次消费)、酒店住宿、旅行社线路消费时直接领取使用,尤其是旅行社线路消费券,最高可以享受满1000元减400元、满2000元减800元的优惠。针对安徽市场定向发放10万张湖北旅游惠民卡,每张惠民卡专项补贴100元,累计补贴超1000万元。湖北文化旅游集团面向安徽旅行社等代理渠道推出500万元专项补贴政策,为了让更多安徽游客领略荆楚好风光,湖北黄石、黄冈、鄂州、孝感等地景区纷纷推出减免门票优惠政策。

  • 整合力量强基层 织牢织密监督网

    (上接1版)

    “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联系7个乡镇,驻点在位置居中、交通便利的平山镇,开车到联系的任何一个地方,都不会超过半个小时。”汪恭礼介绍,“协作区不新建办公用房,都是利用过去闲置的站所修缮而成,比如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办公场所就是之前的乡镇派出所。”

  • 马鞍山从制造强市迈向“智造高地”

    (上接1版)

    向“智造”转型,马鞍山市大力培育创新主体,搭建创新平台,集聚创新要素。10年来,该市累计培育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3户、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97户。现有省级以上研发机构近200家、高新技术企业700多家,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覆盖率48.1%,居全省首位。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