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10日 第02版:
  • 出口货物享关税优惠近7000万元

    本报讯(记者 何珂)7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落地生效半年。近日,记者从合肥海关获悉,今年上半年,合肥海关共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3086份,货值13.77亿元,预计可为出口企业带来进口国关税优惠6884.6万元。

    今年以来,在全球化面临冲击、国际经贸规则体系遭受挑战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宕延反复的背景下,RCEP凸显了强大的生机和活力。RCEP成员国“朋友圈”不断扩大,从年初的10国“建群”到目前的13国“携手”,区域经济互联互通,给广大进出口企业和消费者带来了实惠。“根据RCEP累积规则,含有RCEP成员国进口成分的产品,在出口日本时可以享受RCEP协定税率。”7月4日,丰顺(宣城)绳带制造有限公司一批橡胶带出口日本,该公司外贸经理张宏伟介绍,根据RCEP原产地证书这份“经济护照”,这批橡胶带货物入境日本后,关税税率将由5%直接降为0。

  • 高速“第一路”助力一体化

    7月5日,随着滁河大桥建成通车,合宁高速改扩建工程全面完工,我省首条高速公路华丽升级,实现全线双向八车道通行。

    “提起安徽高速公路发展史,不能不提合宁高速。这条连接合肥、滁州、南京的重要通道,是安徽省第一条高速公路。”在省交通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项小龙看来,安徽高速“第一路”历经数次“变身”,成为我省与沪苏浙高速公路互联互通的重要支撑,也是一条见证和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高速公路通道。

  • 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更多力量

    本报讯(记者 范孝东)7月7日至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国权赴六安、阜阳两市开展粮食安全工作专题调研,实地查看部分粮食生产基地、加工企业、收储企业等,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方面意见和建议。

    调研指出,六安、阜阳是粮食大市,多年来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我省种粮大户重要回信精神,充分认识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要严格责任落实,大力实施“两强一增”行动计划,认真谋划和推进粮食生产、收购、储备、加工、销售、消费等各环节工作。要加强“双招双引”,强化科技、金融赋能,提高社会化服务水平,推动粮食产业转型升级。要健全监管机制,探索大数据、智能化监管,切实防范粮食安全风险隐患。要发挥好人大立法、监督等职能,推动中央及省委粮食安全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提升干部“三农”工作本领,营造良好氛围,努力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更多力量。

  • 秸秆销往北方牧区

    7月9日,位于亳州市谯城区古城镇后许村的安徽众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工人在装运销往内蒙古、甘肃等地的畜牧秸秆。近年来,古城镇通过与秸秆收储企业深度合作,收储、加工区域内9.8万亩秸秆,不仅解决了秸秆处理这个“老大难”问题,还为当地群众带来每亩40余元的收入。

  • 组合式税费政策为企业发展添力

    “企业前期固定资产投入较大,厂房设备建设完毕后资金严重缺乏。关键时刻,我们陆续收到税务部门的退税款共计1200多万元。”日前,安徽灵达高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常伟高兴地说,有了这笔退税款,企业得以赶在原材料价格上涨前抓紧采购,提前一个季度实现了产能峰值。

  • 描绘雪域乡村新图景

    6月27日一早,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乃东区出发,向西直奔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的浪卡子县打隆镇。先沿着我国最长的高原河流雅鲁藏布江的江畔行驶2个多小时,再翻过5000多米的垭口,而后一路向前,来到了打隆镇的芜湖园小区。

    一栋栋美丽的藏家院落,一条条宽阔的水泥路,还有现代化的照明设施,这个边境乡村的面貌让人眼前一亮。记者走进芜湖园小区的一户居民家中,这户人家住的是一栋二层复式楼,一楼是会客区、洗漱区,二楼则是卧室和阳台,家具家电一应俱全,还摆放了具有民族特色的藏式装饰物、藏族糕点等,温馨又整洁。

  • 上门办证 贴心服务

    “谢谢你们上门为我办证,真是太贴心了!”近日,宿松县下仓镇九成畈社区居民梁齐岚大爷感激地说。

    当天,宿松县残联组织医生上门为残疾人开展残疾等级评定、残疾人证办理等业务,打通为残疾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67岁的梁大爷一侧手脚丧失功能,出入都要依靠轮椅。“前段时间,我向九成畈社居委反映这一问题,工作人员帮我向宿松县残联申请上门评残,没想到他们这么快就来了。”梁大爷说。

  • 六安市叶集区荣膺中国“文学之乡”

    本报讯(记者 张理想)7月6日,中国“文学之乡”授牌仪式在六安市叶集区举行。这是继宿州市之后,安徽第2个获此荣誉的地区。

    叶集素有“文藻之乡”之称,诞生了彪炳文学史册的“未名四杰”——韦素园、李霁野、台静农、韦丛芜。当地文学底蕴深厚,当代文学成就突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文学工作,文学创作活动开展活跃,文学平台及文学阵地健全,在文学服务大众、服务社会工作方面有组织有规划有成效。

  • 传递最强声音 凝聚抗疫合力

    《以快制快,与新冠病毒赛跑》《一场关于蔬菜的泗县旅程》《“我们脚步不停,这座城市就不会停”》……一篇篇采自泗县抗疫一线的新闻作品,传递着最强声音,鼓舞着勇气信心,凝聚起抗疫合力。

    “疫情当前,记者就是逆行出征的战士,手中的笔就是冲锋的武器。”连日来,来自中央、省、市、县四级党媒的新闻人,冒着近40摄氏度的高温酷暑,奔走在泗县的街头社区、保供单位和防疫部门,及时播发权威信息,用情聚焦感人镜头,用心传递基层呼声。

  • 7月8日,铁路芜湖西站,奇瑞汽车等待装车外运。今年上半年,奇瑞集团累计销售汽车475250辆,同比增长12%。本报通讯员 王玉实 摄

 
 
  • 01

  • 02

  • 03

  •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