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07日 第02版:
  • 我省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

    本报讯(记者 范克龙)5月6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日前,我省印发《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实施方案》,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目标是到2025年,初步构建具有安徽地域文化特色的分级分类保护传

  • 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助企“解渴”

    近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不少中小微企业主反映融资存在“长用短贷”的痛点,即企业希望获得期限1年到3年的中期流动资金贷款,但目前银行的流动资金贷款产品多数贷款期限在1年以内。

    流动资金贷款是指贷款人向企(

  • 免租政策助中小微企业解困

    本报讯(记者 朱卓)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近日,该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免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工作的通知》,加大免租政策力度,延长疫情期间困难企业免租期限。

    在落实对承租国有企业经营性用房或产权为

  • “黄金水道”运输忙

    5月5日,满载货物的船舶依次通过巢湖船闸。“五一”假期过后,素有“黄金水道”之称的合裕线航道迎来节后运输高峰,一艘艘装载货物的船舶经过合裕线航道驶向各地,航道上一派繁忙景象。

    本报通讯员 马丰成 摄 <

  • 红色信息征集评选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 殷骁)近日,记者从团省委获悉,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党(团)员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省委组织部、团省委、省学联决定在全省青年党(团)员中广泛开展“集结党旗下

  • “五大行动”保障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

    本报讯(通讯员 马珺 记者 李晓群)记者5月6日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根据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部署,从5月底至今年底,在全省开展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五大行动”,切实加强农村交通安全管理,有效化解农村地区道

  • 首单债务融资工具现金要约收购业务落地

    本报讯(记者 何珂)近日,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指导民生银行合肥分行成功完成我省首单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现金要约收购业务,这标志着我省债券市场业务取得新突破。

    现金要约收购是国际通行的发行人主动债务管理

  • “‘三证’一天办,拿地即开工”

    “以前起码两个月才能办下来的‘三证’,现在一天就办好了,不用来回跑,省时又省力。”近日,在黄山市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黄山博盛消防装备有限公司负责人范秋军为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高效服务点赞。

    签订土地出

  • 安徽大学研发出全球领先机器人智能抓取装置

    本报讯(记者 陈婉婉)记者5月6日从安徽大学获悉,该校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陈文杰教授团队基于“机构具身性智能理论”,提出了一套创新“并联自适应抓手”设计技术,成功研发出针对异状零件抓取作业的多个系列单驱自适应多指夹持器抓手

  • “徽骆驼”助皖沪联动抗疫

    “自4月份以来,安徽省12345热线接到不少在上海工作生活的皖籍群众的求助电话,我们将这些求助信息转给了上海市安徽商会,商会很快安排‘徽骆驼’支援队给这些皖籍群众予以帮助,解决他们的生活难题。”5月6日,省政府办公厅123

 
 
  • 01

  • 02

  • 03

  •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