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5日 第02版:
  • 跨境电商货通全球迅猛增长

    本报讯(记者 郑莉)10月2日,合肥中欧班列实现24小时4连发。此次4连发包括两列中亚去程、两列中欧去程,分别发往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德国诺伊斯以及汉堡。2021年国庆期间,合肥中欧班列坚持假期不停发,

  • 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发挥好人大制度优势

    “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我国政治发展史乃至世界政治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全新政治制度”……10月13日至14日,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省人大系统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

  • 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本报讯(记者 范孝东)10月12日至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广祥率队赴黄山市开展重点区域环保督导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

  • “优先发展”,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全年粮食面积、总产均有望超额完成国家任务

    ——主动作为,扛好粮食安全担子

    9月底,秋粮收获正陆续展开。

    在辽阔的皖北大地上,机声轰鸣,农民在忙着收获玉米和大豆。在

  • 健全疾病防控体系 维护人民生命健康

    本报讯(记者 范孝东)10月12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强率调研组,赴池州市、铜陵市开展传染病防治及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两市疾控中心、人民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村)卫生服务

  • 依法加强退役军人保障工作

    本报讯(记者 范孝东)10月12日至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晓明率执法调研组,赴宣城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执法调研。

    调研组对宣城市贯彻执行退役军人保障法、依法推进退役军人保障工作予

  • 2021年全国第一期打击传销 规范直销普法大讲堂活动在肥举办

    本报讯(记者 彭园园)10月14日下午,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价格监督检查与反不正当竞争局主办的2021年全国第一期打击传销规范直销普法大讲堂活动在合肥举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甘霖出席,副省长张红文出席并致辞。

  • 适老化改造,让老人家庭更温暖

    10月12日,连日的阴雨让气温骤降,家住六安市金安区城北乡五星村的冯学思却没有了往年的烦恼。今年,他和老伴可以安心洗一个热水澡了。

    “感谢党和政府,今年给我们老两口修了浴室,还安装了太阳能热水器。”说起

  • 我省迎强降温和风雨过程

    本报讯(记者 史力)据省气象台预报,10月15日起,强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我省,此次冷空气的特点是阵风风力强、降温幅度大、影响范围广、伴有较明显降雨。

    预报显示,预计15日至16日全省偏北风力增至4级左

  • 山西保供我省首批煤炭发运到厂

    本报讯(记者 王弘毅)晋煤入皖,保供稳供。从10月11日4.6万吨下水煤在秦皇岛港开始装船,到10月13日凌晨,首批2列铁运煤已到达皖能集团合肥发电有限公司,山西省保供我省首批煤炭已发运到厂,为缓解全省煤炭供应缺口发挥了重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