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4日 第02版:
  • 合肥空港保税物流中心 累计进出口额超15亿元

    本报讯(记者 郑莉)记者9月13日从合肥海关获悉,合肥空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封关运行3年来,累计监管进出口货值15.63亿元,受理报关单8530份,征收税款7900万元,在全国纳入统计的87家保税物流中心里居于中上游水平

  • 真情解民忧 实招纾企困

    “白露”之后,铜陵市义安区天门镇等地的铜陵白姜进入收获高峰期,当地姜农趁着晴好天气忙着收获、晾晒、腌制。

    “在农技专家指导下,我今年应用大棚水肥一体化技术,不仅节水节肥、病害少,白姜还优质高产。这几天,

  • 首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本报讯(记者 李浩)9月12日,安徽省首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暨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预选赛初赛在合肥举行。

    据悉,大赛共收到236个创新创业项目,初赛以书面审阅材料的评审方式组织实施。经过38名评委公平

  • 秋菊飘香致富路

    9月13日,亳州市谯城区谯东镇闫窑村农民在采收菊花。目前,亳州市菊花种植面积8万多亩,鲜菊花远销江苏、河南、浙江、上海等地,每亩可为农民增收5000元左右。

    本报通讯员 刘勤利 摄

  • 中科大三名科学家获“科学探索奖”

    本报讯(记者 陈婉婉)9月13日,2021年“科学探索奖”获奖名单揭晓,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徐飞虎、朱晓波、秦礼萍教授荣获“科学探索奖”。其中,徐飞虎、朱晓波教授斩获“数学物理学”奖项,秦礼萍教授斩获“ 天文和地学”奖项。

  • 我省首个跨境电商网购保税 零售进口退货中心仓投运

    本报讯(记者 郑莉)9月10日,考拉海购40件退货包裹陆续完成卡口登记入区、分拣理货、退货申报、货物入仓及上架销售等流程,这标志着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网购保税零售进口退货中心仓正式投入运营,这也是我省首个落

  • 安徽省乡村振兴促进会成立

    本报讯(记者 范克龙)9月12日,安徽省乡村振兴促进会在合肥举行成立大会。安徽省乡村振兴促进会的成立,标志着安徽省将增加一个致力于乡村振兴理论研究与创新实践的学术交流平台。

    安徽省乡村振兴促进会是由安徽

  • 科技助农 沃土生金

    9月2日上午,在马鞍山市雨山区九华村的蔬菜种植基地,百亩连片的小葱郁郁葱葱,长势喜人。“在省农科院土肥所专家的指导帮扶下,我将田块进行消毒处理,就用一次他们送来的配方肥料,小葱亩产就达到8400斤,较之前增产10%左右。病

  • “五化”联动谱新篇

    本报讯 9月13日,《农民日报》头版头条刊发《“五化”联动谱新篇——安徽推进乡村产业发展观察》,报道安徽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力推进农业产业化,正着力走出一条以土地规模化、组织企业化、技术现代化、经营市场化、服务社会化

  • 江南地区有大到暴雨

    本报讯(记者 史力)据省气象台预报,受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影响,预计9月13日至16日淮河以南多阵雨或雷雨,其中江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要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及皖南山区

  • 企业“专而精” 产业有活力

    “我们公司生产的勾勒笔30%以上是出口外销。”9月6日,位于淮南市毛集经济开发区的安徽勾勒工贸有限公司内,企业负责人徐世辉告诉记者。

    行走在毛集经济开发区,记者所见所闻皆是工人忙碌的身影和机器的隆隆声。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