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06日 第05版:
  • 刘邓会合播火种

    出临泉县城沿着204省道向南10余公里,马路边两座高大雄伟的雕塑格外引人注目。沿着雕塑向东前行,就是位于临泉县韦寨镇吴营村的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和刘邓大军淮西指挥部旧址。

    1947年底到1948年初,刘

  • 种田不下地 科技显威力

    无人播种、无人施肥施药、无人收割……不久的将来,这些农业梦想可望在亳州市谯城区赵桥乡双楼村成为现实。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带队来到亳州,与谯城区签订《亳州市谯城区无人农场建设合作协议》,全省首家“无人农场”建设试点基地

  • 一季度全省生猪期末存栏同比增长36.8%

    本报讯(记者 史力)据省农业农村厅消息,一季度,全省生猪期末存栏1561.4万头,同比增长36.8%。此外,肉蛋奶等畜产品产量均呈现爆发性增长,全省畜牧业实现“开门红”。

    今年以来,我省认

  • 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展开

    本报讯(记者 彭园园)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从4月至12月,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该行动聚焦关系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贴近群众生活的重点服务行业等,依法查办一批群众身边性质恶劣的

  • 璀璨乡村夜

    “五一”期间,宁国市港口镇西村开启“夜游经济”新模式,梦幻城堡、茜茜乐园、光影馆、民国馆等主题场馆以及村道两旁的灯光艺术装置竞相点亮,让游客大饱眼福。近年来,当地围绕资源优势,将农耕文化与皖南花鼓戏,户外装置艺术、绘画艺术

  • “屏蔽”父母别忘了关心关爱

    微信朋友圈是一些父母了解孩子的重要渠道。然而,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朋友圈屏蔽了父母。最近有媒体调查显示,在参与调查的1563人中,有63%的年轻人在朋友圈屏蔽父母。

    “谈了个男朋友,在朋友圈秀恩爱,忘

  • “科学岛”一种国家1类靶向药启动II期临床试验

    本报讯(记者 汪永安)记者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获悉,该院健康与医学技术研究所刘青松药学团队自主研发的针对急性髓系白血病(AML)1.1类创新靶向药物HYML-122,目前已顺利完成I期临床试验,即将进入临床II期试验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