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2月08日 第02版:
  • 退役军人服务强保障

    本报讯(记者 汪国梁)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上获悉,我省投入真金白银,完善体系建设,持续强化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目前已建立覆盖省市县乡村五级的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1.9万个,优抚对象抚恤补助平均标准两年来

  • 奋力开创安徽边检工作新局面

    本报讯(记者 李晓群)2月7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到安徽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调研。

    调研强调,做好今年的边检工作,对于保障“十四五”良好开局等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坚持以

  • 安徽自贸试验区专项推进行动计划方案出台

    本报讯(记者 郑莉)日前,省政府发出通知,印发《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专项推进行动计划方案》。

    《计划方案》明确了战略定位及发展目标,提出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可复制可推广为基本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关于

  • 今年计划实现“县县通高速”

    本报讯(记者 范克龙)记者从省交控集团获悉,今年我省将把“县县通高速”作为高速公路建设“一号重点任务”,加快固蚌高速、芜黄高速、池祁高速池州至石台段3个项目建设,确保2021年建成通车。届时,固镇、泾县、旌德、石台,这4个

  • 打造惠民“菜篮子”

  • 出口企业享受进口国关税优惠逾2亿美元

    本报讯(记者 郑莉)记者2月4日从合肥海关获悉,2020年,合肥海关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11.5万份,同比增长4%。签证货值63.27亿美元,可为安徽省出口企业享受进口国关税优惠约2.47亿美元。

    据悉

  • 去年全省跨境人民币收付近千亿元

    本报讯(记者 何珂)近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获悉,2020年安徽省跨境人民币收付959.9亿元,总量居中部六省第二;同比增长38.2%,增幅居中部六省首位。其中,贸易与直接投资项下业务量同比增长47%,位居中部

  • 2700吨储备猪肉投放春节市场

    本报讯(记者 冯珉)2月7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价费处获悉,为全力保障春节市场供应,我省已投放政府储备猪肉2700吨。

    各地储备肉主要通过全省各大超市、农副产品平价店或惠民菜篮子门店,以及部分农贸市场对

  • 我省首个转化医学研究院揭牌

    本报讯(记者 陈婉婉)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构建新医科发展格局,2月5日,全省首个转化医学研究机构——安徽省转化医学研究院在安徽医科大学揭牌。

    该研究院是经省编办批准,落户安徽医科大学的研究机构,标志

  • 深山邮路的“亲情使者”

    进入农历腊月,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太湖县分公司北中支局的营业厅堆满了等待派送的邮件。1月19日上午8点,吴义阳准时抵达邮局,分类、挑拣、搬运……不一会,他的邮车被塞得满满当当。“快过年了,很多包裹都是在外工作的年轻人

  •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收官

    本报讯(记者 史力)据省农业农村厅消息,截至去年底,我省顺利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行动期间,全省累计完成自然村改厕250.1万户,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70%,建设美丽乡村中心村8290个,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显著

  • 上月物流业景气指数52%

    本报讯(记者 郑莉 王弘毅 通讯员 陆加军)记者2月5日从省发改委获悉,根据安徽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数据,今年1月份,我省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2%,仍维持在景气区间运行。

    据悉,物流业景气指数反映的是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