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6月06日 第5版:
  • 数据赋能政务服务提速

    灵璧县加强数据资源整合共享,不断创新政务服务方式、为利企便民和改善营商环境提供坚实保障。  为进一步畅通网上办事渠道,开通“6660000”灵璧热线、“灵听灵璧”微信小程序。“灵听灵璧”微信小程序自5月1日上线以来,先后139家入驻单位,注册人数16072人次,受理各类问题1130项,目前已解决回复1045项,办结率92.47%,推动了一批疑难、热点问题的调处和解决。  推进电子证照应用,让数据汇聚赋能更高效。目前,23个县直单位已累计更新77种电子证照,约8327条数据。在推进信息化建设方面,全县5G基站建成720个,今年计划建设147个,实现政务区、商业区、人口密集区全覆盖。为解决群众办事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整合帮办代办、涉企服务和“办不成事”窗口,成立帮办代办中心,为群众和企业投资项目全程帮办代办提供高质量、高水平“一站式”服务,让办事企业和群众省事更省心。

  • 娄庄镇抓好 “三夏”生产

    又到一年麦收时,娄庄镇26万亩小麦开镰收割。  该镇提前做好“三夏”生产各项准备工作。科学谋划,抢收农机安排到位。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各村开展农机“送检上门”,指导农机手提前检修调试机械;组织开展农机手培训,提高机手操作水平、减损技能及安全意识;组织午收志愿服务队伍,号召全镇党员干部、村“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党员志愿者积极加入。下沉到农户家中、田间地块,及时对接协调,帮助群众解决夏收存在的难题。   强化值守,秸秆禁烧部署到位。采取人防技防相结合的方式,镇、村两级秸秆禁烧巡逻队全天候在辖区内不间断巡逻,蓝天卫士平台24小时不断岗对田间地头远程监控,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全覆盖、全方位、无死角,切实拧紧全镇秸秆禁烧这根“弦”,确保既实现禁烧工作既定目标,又实现“三夏”生产工作的双促进双提升。

  • 打好防溺水“组合拳”

    近日,娄庄镇打好未成年人防溺水“组合拳”,通过用好公益岗筑牢防线,配备救援力量守好底线,排查隐患整改到位等措放,力争做到精准防范。  一大早,峨山村的陈杰就带着哨子、竹竿、救生圈“三件套”到村里几个水塘转了一大圈,做为今年新上任的防溺水公益岗工作人员,他负责村里三个水塘的看管巡逻工作,每天不定时地巡逻,做好记录,看看水塘防护设施有没有损坏,对下水游玩的孩子及时劝阻和教育。娄庄镇现有100多名防溺水公益岗,他们和村里的网格员一起,落实包保责任,守好防溺水第一道防线。  目前,全镇23个行政村选配水性好、会游泳的年轻村干部成立应急救援队伍。万一发生溺水事故,确保第一时间有救援力量到达现场。同时,全域排查辖区存在安全隐患的的河塘沟渠,对危险水域制定防护整改措施,安装警示标牌、防护网,配置救生圈、救生绳和竹杆等救生设施,重点危险水域安装监控设备,全天候无死角实施监控。明确包保及救援责任人,确保每一个水域都有人看管、有人包保、有人负责。同时,利用宣传栏、悬挂条幅、播放广播音频、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宣传防溺水知识。重点对辖区内在校学生、留守儿童进行网格化包保,不定期进行家访,重点关注留守儿童看管监护,对学生和家长共同进行防溺水宣传。

  • 开展“科技活动周”宣传

    5月29日,朝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文广站在府前街开展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设立科普咨询台,悬挂条幅,发放科普宣传知识手册和小扇子的方式,为群众普及低碳生活和老年人预防诈骗相关知识,引导群众增强环保意识、减少农业生产中的环境污染,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识别诈骗老年人常见套路,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共发放科普知识宣传手册、宣传单500余份,宣传内容贴近群众生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 “监督一点通”解民忧

    灵璧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作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截止目前,平台共接到群众投诉727件,已办结件满意率96.93%。  近日,灵城镇纪委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上收到一条“友谊快捷宾馆这条路乱堆乱放,道路被占用,影响日常出行”的投诉件,镇纪委高度重视,立即联系虹川社区负责人前往现场实地查看。在镇纪委督促下,社区及时租赁车辆,联合镇综合执法大队对占道物品进行清理,并对相关当事人进行教育劝导。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对平台反映的诉求进行精准分类,明确日常监督重点,开展专项监督行动,重点对群众投诉办理情况进行挂牌督办、系统施治,切实提高平台运行质效,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灵璧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蒋小虎表示。

  • 小庙镇举办邻里文化节活动

    6月1日上午,由蜀山区小庙镇袁中社区、段冲村、社会事务办、综合文化站共同举办的小庙镇首届乡村“四季春晚”暨邻里文化节活动在西城兰苑小区B区广场举行。

    近年来,蜀山区小庙镇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不断健全农村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丰富乡村公共文化服务供给。

  • 宣传环保知识

    今年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为进一步增强全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蒙城县王集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站开展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该乡通过设置咨询台、出动宣传车、发放宣传单、“小手拉大手”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环保知识,让广大群众树立环保意识,人人争做保护生态环境的宣传者、践行者、推动者。

  • 认证养老待遇资格

    为方便60岁以上老人养老待遇资格认证,确保所有老人能按时领取“养老金”,近日,包河区大圩镇学塘村社保专干联合老年委、关工委、妇联开展认证工作。

    他们对于身体健康人群,在体检现场开展认证;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服务,确保资格认证不落一户、不掉一人。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资格认证意识,有效杜绝养老金被冒领行为的发生。

  • 为儿童健康体检

    近日,蒙城县范集卫生院为辖区幼儿园小朋友们开展健康体检。医务人员对幼儿进行一般体格、心肺、视力、口腔、血常规等各项检查,此举可有效发现儿童常见病,并提前做好治疗工作,保障儿童健康成长。

    范悦 

  • 免费发放避孕药具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育龄群众避孕药具免费发放政策知晓率,倡导优生优育,近日,包河区大圩镇学塘村计生协、妇联开展避孕药具免费发放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育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免费发放避孕药具,普及优生优育和生殖健康科学知识,有效提高了育龄群众对免费避孕药具的知晓率和对服务的满意度。

  • 治理农产品农药残留

    为扎实推进质量兴农,强化豇豆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群众吃上安全放心的农产品。近日,界首市任寨乡坚持产管并重、多措并举,推进豇豆农药残留治理专项宣传活动。

    该乡通过走村入户发放宣传单、面对面讲解专业知识,提高群众科学种植意识。下一步,该乡将全覆盖排查建档,将豇豆种植农户全部纳入监管名录,规范田间生产档案管理,大力推广应用绿色生态种植技术,确保上市豇豆质量安全。

  • 忙有所获 种有所得

    6月3日,合肥市高新区玉兰社区梧桐语党支部联合合肥庐阳乐年长者之家开展“芒有所获 忙有所得”节气主题活动。活动锻炼了小朋友的想象力、动手能力,还让小朋友与保洁爷爷奶奶们有了更多的接触与了解,从而理解“芒有所获 忙有所得”的意义。殷静静 

  • 加强作风建设

    近年来,国网宿松县供电公司加强作风建设,推动新风正气不断充盈。他们不定时对公司车辆使用、值班情况等进行抽查;定期组织各部门、供电所管理人员开展廉洁从业教育培训,发送节前廉洁短信;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强化责任意识。

    沈新荣 

  • 志愿者助力老年人体检

    近日,桐城市龙腾街道陈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陈庄村卫生室在陈庄村部开展老年人健康体检活动,为辖区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

    活动中,志愿者身穿红马甲热情安排老人有序登记体检。体检现场,医护人员为老年人进行血压血糖、血常规、心电图、B超等项目检查,并根据检查结果讲解其身体状况以及注意事项,同时对老年人常见病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 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成立

    近日,天长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正式成立。滁州市有关领导莅临指导工作,天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慧琳到会作报告。会议选举天长市人大常委会一级调研员孙兆宏同志为会长,还选举理事19名。 马长青

 
 
  • 1

  • 2

  • 3

  • 4

  • 5

  • 6

  • 7

  •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