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7日 第1版:
  • 安徽召开全省 领导干部会议

    本报讯 3月14日,安徽省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张光军同志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韩俊同志任安徽省委委员、常委、书记,郑栅洁同志不再担任安徽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宗禾 朱胜利) 

  • 今年确保产粮820亿斤以上

    本报讯(首席记者 张玉芳)3月9日下午,省委宣传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深化一产“两强一增”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有关情况。今年,我省还将坚持以“两强一增”为牵引,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粮食产量保持在820亿斤以上;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农机化率继续保持全国领先;农民收入增长8%左右,其中脱贫群众收入增幅继续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

  • 我省支持芜湖 打造省域副中心

    本报讯 芜湖市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全方位对外开放合作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日前,《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芜湖市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若干意见》出台。其中提出,支持芜湖市努力在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创新创业、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活力等方面走在前列,在深化长三角一体化合作中乘势而上、作出示范,真正成为安徽经济增长第二极和省域副中心城市。

  • 上海农交会 16日开幕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张玉芳)3月14日下午,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上海展会(以下简称上海农交会)发布会在上海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时隔两年之后,第22届上海农交会于3月16日至19日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续办。以“生态安徽·绿色食品·合作共赢”为主题,以“展示成就、扩大开放、创新发展、合作共赢”为目标,展示安徽农业农村发展成就,增进市场主体交流合作,坚持上海龙头带动,携手苏、浙,扬皖所长,在长三角一体化中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 春茶香满园

    3月15日,合肥市庐江县柯坦镇分水村茶叶种植基地,茶农们正在抓紧晴好天气采摘春茶。时近春分,庐江县10万亩春茶渐次开采。该县茶叶年产值近3亿元,上万户茶农种茶得到实惠。左学长 摄 

  • 棠樾村打造“草根”团购平台

    本报讯(首席记者 张玉芳 实习生 杨泽慧)3月13日一早,家住歙县徽城镇歙砚城的洪道俊打开“徽买菜”微信小程序,下单了猪脚、青菜等,半个小时后,外卖员便送菜上门。“蔬菜都是本地的,很新鲜,也很方便,我是老顾客了。”洪道俊赞不绝口。洪道俊使用的这个小程序,是歙县郑村镇棠樾村和企业合作打造的地方性“草根”团购平台,为方便居民生活、增加群众收入提供了新渠道。

  • 近日多雨降温

    预计17日后我省多降水过程,其中17日全省阴天有小雨,江南部分地区中雨;20-21日大别山区南部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大雨。

    受冷空气影响,淮北地区平均气温将下降6~8℃;淮河以南下降4~6℃。冷空气过后,18-19日早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北部0~3℃;沿淮和江淮之间北部3~6℃,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6~9℃。

  • 扫二维码 关注本报官微“天都新闻”

    邮箱:xdncb@vip.163.com

 
  • 1

  • 2

  • 3

  • 4

  • 5

  • 6

  • 7

  •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