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18日 第10版:
  • 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 纵强 侯剑)1月17日下午,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在合肥召开。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林海出席会议并讲话。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邦平主持会议,厅领导、厅各处室负责人、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参会。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总结工作、部署任务、凝聚意志,动员全系统勇毅前行,奋力推动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 “无人律所”亮相 军休老年大学

    本报讯1月11日,“互联网·无人律所”在市军休老年大学一楼安装调试完成正式投入使用。

    该平台基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搭建,设在线法律咨询、文书服务、文书模板、诉讼服务、在线学法等功能。平台利用互联网整合全国45000多名律师资源,按照“本地律师优先+全省律师补充+全国律师兜底”的服务供给机制,提供6秒钟快速响应、律师24小时在线的法律咨询服务。军休干部只需刷身份证或手机微信实名登录,就可选择服务项目,系统终端会自动连接值班律师进行实时视频,语音连线咨询法律服务,每人每天可享受半小时的免费法律咨询。(吴栋栋) 

  • 选拔更多“老兵”充实乡村振兴力量

    ■ 本报记者 张玉芳 刘刚 李晓磊

    要多从退役军人中选拔村干部、培养企业需要的实用性人才、医药价格稳定是关乎民生的大事……在刚刚闭幕的省“两会”上,老兵融记者采访了部分退役军人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他们从结合自身工作和关心民生问题等角度,为我省发展建言献策。

  • 立功喜报送到家

    本报讯1月13日上午,来安县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杨平,副县长朱新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程树勇等一行来到新安镇西门社区,为该县荣立三等功的现役军人肖雨家庭上门送喜报。

    朱新桥感谢肖雨父母为部队培养了优秀人才,同时对肖雨在部队里取得的优异表现表示祝贺。同时叮嘱退役军人部门要多关心军人家属的生产生活,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军人在部队安心服役,一心练兵备战。

  • 老兵救援队迎风战雪

    本报讯1月15日,受低温寒潮影响,霍山县境内普降大雪,山区道路出现大面积冰冻,导致出行车辆、人员被困等险情。

    当天上午9点30分,霍山县“红耀江淮”老兵应急救援队(山海应急救援队)出动4辆救援车辆、9名队员,及时赶赴国道S318牛角冲至单龙寺段展开救援工作。队员们挥动铁锹奋力铲雪,清理被大雪压倒在路上的树枝,并与交警合力助推车辆前行。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被困车辆及多名乘客顺利脱险,道路也恢复畅通。

  • 退役军人张纯君高铁上救助病患旅客

    ■ 本报记者 纵强 实习生 武佳欣

    通讯员 朱永鑫 王艳茹

    “有位老人的输液管堵了!” 1月2日17点26分,G1880次列车刚开出三门峡南站5分钟,退役军人、列车长张纯君就接到了来自9号车厢的紧急呼叫。张纯君匆忙向正在服务的旅客解释一番,便立刻赶往9号车厢。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