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30日 第12版:
  • 有人动起了网络“青少年模式”歪脑筋

    “青少年模式”“未成年人身份识别”“账号实名认证”……随着近几年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的出台,不少短视频平台纷纷增设了可防止未成年人沉迷、打赏等行为的“防火墙”。不过有不少家长“吐槽”:设置页面过于隐蔽、绕开模式太容易、实名认证流于形式等。这也让一些主播发出疑问:“未成年人”身份难辨,平台漏洞怎么补?

  • 透视预制菜消费升温

    “30分钟一桌菜”“人人轻松当大厨”……如今,手抓牛大骨、孜然羊排等预制菜逐渐占据消费者餐桌“C位”,成为餐饮业消费亮点。

    农业农村部表示,预制菜消费需求旺盛,产业加速发展。数据显示,截至9月下旬,国内预制菜相关企业达6.5万家。2022年以来,新增预制菜相关企业1400多家。今年以来,广东、山东等地出台支持预制菜产业发展政策。

  • 新版国家职业分类大典 增加158个新职业

    记者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8日举办的网上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家职业分类大典已于近日完成修订工作。与2015年版大典相比,新版大典净增了158个新职业,总职业数达到1639个。

    新版大典首次标识了97个数字职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任吴礼舵说,标注数字职业,是适应数字经济发展的需要,有利于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加速技术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

  • 提升工程建设质量

    9月27日,合肥市水利工程建设质量提升会在肥东县撮八泵站技改项目现场顺利举办。近年来,肥东县统一规划,提前谋划,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实施中统筹协调,齐抓共管,强抓水利工程建设质量。

    王文艺 

  • 为企业排忧解难

    金寨县麻埠镇党委政府努力营造有利于实体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构建政商关系,确保经济稳步发展。

    为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9月27日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召开“四送一服”企业座谈会;宣传惠企相关政策,将优抚政策第一时间宣传到每家企业;主要领导亲自抓“四送一服”工作,分管领导具体抓,确保每个企业都有跟踪服务,有专人负责。

  • 党建引领构建乡村治理新格局

    今年以来,巢湖市中庙街道中庙社区党委全面开展党建引领乡村网格治理,坚持基层治理“一张网”,科学合理地划分11个网格,切实做到社区居民与基层党组织“零距离”融合,推动乡村振兴,积极打造共治共享乡村治理新格局。

    该社区两委及工作人员依托网格党支部,将网格服务与推进基层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使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有了更直接有力的政治引领。2022年已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300人次、发放政策宣传单页3600余张,调处各类矛盾120余起,为民办实事70余件,参与疫情防控值班值守58人,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

  • 助推集体经济发展

    蒙城县小涧镇齐山村自成立村集体经济合作社以来,加强与企业合作,助推集体经济发展。

    该村与安徽精益诚食品有限公司合作种植蔬菜420亩,去年实现利润50万元以上,吸纳周边用工150余人次,人均务工年收入增加6000多元,集体经济活起来,推进了乡村振兴。

  • 排查返贫风险

    近日,蒙城县小涧镇新太平村干部和振兴小组长按照包保网格,深入脱贫户、监测户和一般户家中,了解其住房、饮水和收支情况,对存在致贫风险的及时落实帮扶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孙旭东 

  • 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

    9月28日,南陵县籍山镇召开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镇党政班子成员参会。

    该镇政府主要领导就假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外地来返陵人员管理;二是加强重点人员监测预警;三是国庆节期继续落实疫情防控核酸轮检政策;四是严格执行国庆假期值班值守。

    朱银丰 梁卉 

  • 志愿者宣传禁毒

    日前,为深入推进禁毒铲毒工作,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禁毒意识,提高群众自觉抵御毒品的能力。埇桥公安分局永安派出所组织江淮义警志愿者深入辖区入户走访开展多种形式禁毒宣传活动。王占伏 

  • 赶集宣传禁毒

    近日,埇桥公安分局大营派出所利用陈李街逢集日,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辅警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接受群众咨询、讲解毒品的危害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禁毒知识。通过宣传,使群众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提高了群众识毒、防毒的能力。方兴思 

  • 打造高素质村级干部队伍

    金寨县古碑镇三措并举加强村干部培养与管理,打造高素质村干部队伍。

    实施村干部培养计划、加强村干部线上学习、激发村干部内生动力等;规范后备村干部选拔程序、抓好村干部培训工作、增强村干部处理基层事务的能力;解决村两委干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对优秀的村干部进行表彰,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促进村干部队伍整体稳定。江灿 

  • 宣传暖民心项目

    近日,合肥市庐阳区杏花村街道汲桥新村社区民生志愿者走小区上街头,发放《10项暖民心行动致庐阳区居民的一封信》,讲解就业促进、“新徽菜·名徽厨”等暖民心项目知识,提升居民满意度。阮丽娟 

  • 普法宣传进社区

    9月26日下午,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蜀山区人民法院、安徽皖师律师事务所走进蜀山经开区邓店村开展“四员一律”进社区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有序逐人反映自己遇到的各种司法问题,法官和律师向大家耐心分析问题,答疑解惑。工作人员还围绕居民所关心的热点问题,以案释法,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据悉,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司法办将“四员一律”进社区活动作为常态化持续开展下去,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源头、解决在基层,为辖区社会和谐稳定保驾护航。

  • 农民丰收节 平安大宣传

    9月23日,利辛县胡集镇举办第五届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该镇组织平安志愿者和退役军人志愿者维护现场秩序并向群众发放禁毒、反邪教、反电诈、防范养老诈骗、扫黑除恶等宣传资料。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份,得到群众好评,宣传效果喜获“丰收”。

    刘钊

  • 举办文艺汇演活动

    9月21日,合肥市庐阳区双岗街道联合庐阳区社彩中心在区养老指导中心举办“金秋庆国庆喜迎二十大”文艺汇演活动。活动包括慈善互助金发放和退管慰问,医保以及退管有奖问答等环节。巫泓 张霞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