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09日 第16版:
  • 土地入股享分红 合作经营助增收

    ■ 通讯员 王庆明 本报记者 冯长福

    金秋时节,灵璧县杨疃镇杨集村黑姑娘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蜜薯基地里,一派繁忙景象。合作社负责人李为侠带领工人们忙着收获、搬运蜜薯,再装车发往多地市场。

    “这个合作社办得好啊,土地入股有分红,来这里务工又能挣工钱。”正在地里忙着搬运蜜薯的杨集村村民孙芬香高兴地说。

  • 固镇减轻 群众就医负担

    本报讯 近年来,固镇县医保局通过指导县域内公立医疗机构科学制定采购计划、及时预付医保资金减轻医疗机构垫付压力、定期督导政策执行情况等,积极推进药品和高值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政策落地落实。

    在药品方面,该县推进了6批覆盖临床常用的260余种药品集中采购落地,平均降价54.5% ,惠及全县4万余名患者,减负3000余万元;在高值耗材方面,重点聚焦群众最为关注的心内科和骨科两个领域集采落实,冠脉支架价格从均价1.3万元左右下降至700元左右,人工髋关节平均价格从3.5万元下降至约7000元,人工膝关节平均价格从3.2万元下降至约5000元,为全县3000余名患者带来福音,每年减负5000余万元。(凌义乐) 

  • 甘蔗没有两头甜

    近日,江西省九江市纪委监委通报濂溪区人大机关一级主任科员王瑞平违规入股经商办企业和违规兼职取酬问题。王瑞平不仅以亲属名义投资入股某建材公司90万元,还在该公司违规兼职取酬近1.35万元。

    甘蔗没有两头甜,鱼和熊掌岂可兼而得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都对违规兼职取酬行为作出了禁止性规定。但仍有少数党员干部顶风违纪当“两栖干部”,一边领着国家发放的工资,一边通过兼职捞取“外快”,妄想“两头占”,结局难免“两头空”。本案中,王瑞平“吃着碗里,瞧着锅里”,违规入股经商办企业、违规兼职取酬,到头来竹篮打水。

  • 冯井多措并举抓招商

    本报讯 近年来,霍邱县冯井镇立足区位和资源优势,打造平台,降低门槛,多措并举紧抓招商引资不放松,取得了显著成效。对招来的客商,提供优质服务,落实优惠政策,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合理诉求。今年前8个月,该镇共引进招商项目6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5个,投资10.3亿元的安徽嘉元改性塑料颗粒项目和投资5亿元的金日晟智能矿山项目均已开工建设,建成后,可实现年税收3000万元。

  • 黄宣市际旅游 公交专线开通

    本报讯 为提升公共交通服务水平,推动旅游发展,促进交旅融合,方便广大居民和游客出行游玩,黄山市黄山区与宣城市旌德县经过多次现场论证调研和沟通后,于8月31日起,正式开通了旌德高铁站至黄山区的两条市际旅游公交专线。

    据了解,该旅游公交专线分为旌谭线、旌新线两条线路,每日分上下午运营两个班次,共计投入4辆新能源公交车,其中在黄山东大门谭家桥镇镇域内设置14个停靠站点以及1个位于东黄山国际旅游小镇核心区的悠悠湖公交末站,将西潭古村落、东黄山旅游度假区及悠悠湖文旅街区等精品景区景点串联起来。(江鹏) 

  • 高粱红了

    近年来,安徽农垦皖河农场公司积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在抓好粮食生产的同时,鼓励职工种植收益高的经济作物。农场职工程启文与贵州一家酿酒企业签订高粱种植订单,今年种了320亩红缨子高粱,平均亩产达到1000斤,亩均产值2800元左右。徐丽燕 摄 

  • 孝道文化引领向善向美

    铜陵市义安区老洲乡成德村地处江心洲上,四面环水,交通闭塞,经济落后。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成德村两委因地制宜寻到了一条正确的发展道路:利用村独特的水运优势,打响一场向水而生的攻坚战。

    面对曾经望水兴叹的成德人,村书记苏国华给出了“定心丸”。他走家串户,向每一位乡亲详细介绍“以水兴业,以水富民”的发展思路。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