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06日 第5版:
  • 小庙镇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

    作为蜀山区农业大镇的小庙镇,近年来,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扎实做好粮食生产工作,全力以赴夺取全年粮食丰收。据了解,今年小庙镇粮食种植面积8.38万亩,其中小麦2.94万亩、水稻4.44万亩、其他粮食作物1万亩。

    该镇高度重视粮食安全,严格落实党政同责要求,将粮食安全纳入党建“四员”制度重要工作内容,确保粮食丰收丰产颗粒归仓。“和去年相比,今年我们粮食种植面积增加了8000亩,通过应播尽播、应种尽种,实现土地增效、农民增收。”小庙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 传承红色基因

    近期,合肥高新区南岗社区党委开展了“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和“诵读红色经典,励志当代少年”两场红色经典著作诵读活动。红色诵读活动助力6-18岁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爱党爱国信念根基。李欢 

  • 做好普惠托育服务

    9月3日,南陵县籍山镇卫健办、计生协,籍山镇中心卫生院,籍山镇五连、黄金、仓溪村计生协联合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方式,宣传普惠托育服务知识。

    梁卉 潘红花 黄素红 

  • 上好开学第一课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让孩子们更好地融入新学年,开启新航程。9月1日,合肥高新区玉兰社区携手合肥庐阳乐年长者之家开展小板凳微课堂系列之开学第一课。王盛平 

  • 白沙铺特大桥成功吊装

    9月3日零点,由皖赣铁路安徽公司承建,中铁十一局施工的白沙铺特大桥上行单线Z35号门式墩钢盖梁吊装现场灯火通明,随着现场施工负责人作业指令的下达,一台500吨履带吊缓缓吊起长29.7米,重约169吨的钢盖梁,提梁、旋转、调整、落梁、焊接,经过中铁十一局池黄铁路项目部建设者2个多小时的奋战,池黄高铁白沙铺特大桥上行单线跨宁安高铁第4榀门式墩钢盖梁在Z35号左右墩精准对接,标志着从8月30日开始施工的池黄高铁跨宁安高铁4榀门式墩钢盖梁吊装施工全部完成,不仅打通了池黄高铁后续铺架施工通道,也为后续同类型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

  • 整治出店经营

    8月31日,合肥高新区兴园城管中队对海棠路等重点路段出店经营现象进行专项整治。 

    整治现场,执法人员始终坚持文明执法,明确告知店主商品摆放范围,对拒不改正的经营户依法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朱恩河 

  • 春秋乡干部无偿献血

    9月2日,舒城县春秋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乡村干部、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在党员干部带头下,共有35名志愿者成功献血,总献血量达10500毫升,他们不仅献出了一份爱心,也展现出乐于助人、无私奉献、弘扬社会正能量的良好精神风貌。李玉洁 

  • 村企合作反诈

    近日,蜀山区小庙镇马场村走进辖区建筑工地,联合企业向广大工友宣传推广和培训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100余名农民工朋友详细介绍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现状、发案特点、诈骗方式、识别方法等,并细致为大家讲解APP下载使用等知识,有效增强了广大农民工朋友的反诈骗意识,盯紧看牢自己的“钱袋子”,受到广大农民工朋友的欢迎。刘超 王辉 

  • 病案演讲大赛在蒙城一院举办

    9月1日至2日,由亳州市卫健委、亳州市病案质控中心主办,蒙城县病案质控中心、蒙城县第一人民医院承办的2022年亳州市病案质控中心第一次会议暨优秀病案演讲大赛在蒙城一院举行。来自亳州市三县一区的13家公立医院分管院长、医务科长及24名优秀病案演讲选手参会。

  • 强化乡村科技人才培养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今年以来,蚌埠市围绕“两强一增”行动,强化乡村实用科技人才培养,壮大农村科技人才队伍,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

    一是加强科技特派员队伍建设。统筹落实专项资金1300万元,用于发展壮大科技特派员队伍,加大从高校、科研院所以及农业科技企业选认科技特派员力度,目前全市科技特派员总数已达855人,实现了868个行政村科技特派服务全覆盖。二是支持选派大学生科技特派员。为壮大科技特派员队伍,储备一批乡村振兴科技人才,招聘大学生科技特派员107名,驻点乡镇科技特派员服务站、农业科技园区等提供科技创新服务,财政给予每人每月4000元工作生活补助。三是实施“基层农技推广特聘岗位计划”。全市招募基层农技推广特聘工作人员121名,统一安排在乡镇农技推广机构工作,加强基层农技推广队伍建设,财政给予每人每月4000元工作生活补助。

  • 高刘街道:小小楼栋长 撬动大治理

    为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合肥经开区高刘街道着力构建以村(居)党组织为责任主体、小区楼栋为管理单元、党员楼栋长为骨干力量的社区治理网络,持续夯实社区治理根基。

    该街道各村(居)选拔政治素质好、协调能力好、邻里关系好、会做群众工作的党员志愿者、在职及离退休党员等群体中选拔党员楼栋长,发挥先锋作用。

  • 张母桥镇土地整治取得实效

    今年以来,舒城县张母桥镇以增加耕地面积,提高粮食产能为目标,主动作为,土地整治工作取得明显实效。截至八月底,该镇新增耕地项目已竣工面积约1070亩,旱改水项目已落实面积约220亩,增减挂项目已落实面积约40亩。

    该镇将2022年新增耕地项目通过以奖代补的形式由村级劳务公司组织实施,整治成水田的,每亩奖补5万元,整治成旱地的,每亩奖补1.5万元;各村在确认实施每一个地块前,都会到所在村民组召开小组会议,充分尊重村民意见;以土地整治为契机,改造残次林地和空心村庄,通过治理后,分配给附近农户种植粮食或蔬菜,助农增收;在狠抓土地整治的同时,不断完善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对附近水塘进行清淤,修建沟渠、提水站等基础设施。

  • 柿树岗乡“三个一”打造优秀书记工作室

    为充分发挥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传帮带”作用,肥西县柿树岗通过开展“三个一”活动,打造优秀书记工作室,做好基层治理工作。

    一月一活动,创建党建经验成果“分享堂”。该乡22名村、社区书记就本村的重点工作、特色工作、发展定位和工作思路做专题发言介绍,通过经验成果分享、现场观摩、案例教学、成员研讨等学习形式,更好地把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智慧汇集起来。

 
 
  • 1

  • 2

  • 3

  • 4

  • 5

  • 6

  • 7

  •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