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暖民心行动

版次:3  2023年03月17日

今年以来,黄湾镇坚持人民至上,把群众天天有感的“身边小事”当成“头等大事”,用心用情做好暖民心行动。

围绕十大暖民心行动,黄湾镇结合镇情实际,重点开展了便民停车、老年助餐、安心托幼、快乐健身、文明菜市五大行动。统筹资金600余万元对街区南北、东西两条大街进行改造提升,划设停车位,同时利用供电所、市监所门前空地建设便民停车场,共增加泊车位300余个,极大缓解了群众停车难问题。整合各方资源,新建黄湾敬老院、晏路街2个老年助餐点,并实现常态化运行,守护老年人“舌尖”幸福。通过制定完善延时服务具体方案,丰富活动内容,切实解决“托育难”问题。在胡桥、柯湖、朱圩打造3个快乐健身点,丰富群众业余生活。采取“硬件设施抓改造、卫生保洁抓提升、规范秩序抓管理”的方式开展黄湾农贸市场集中整治和改造提升,实现了“干净卫生、清洁明亮、管理有序”的文明菜市要求。(许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