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商行真不赖,没抵押也给贷”

版次:9  2022年09月30日

近日,笔者走进有着阜阳市桑蚕第一镇之称的颍上县耿棚镇,室外清风微微、桑树摇曳,室内蚕吃桑叶、沙沙作响(如右图)。

“农商行真不赖,没抵押也给贷。看一看转一转,贷款批了十万块。”提起阜阳颍淮农商银行近期针对当地桑蚕养殖户新推出的信贷产品“蚕农贷”,耿棚镇耿棚社区的蚕农李先齐赞不绝口。

“蚕农贷”是颍淮农商银行针对阜阳地区从事桑蚕养殖、收购等全链条的农户及经营者发放的一款乡村振兴类信贷产品,用于满足其购买桑苗、蚕种、蚕室、蚕具、蚕药、肥料等资金需求,原则上以信用为主,最高额度可达10万元。

作为一家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为打造优质桑蚕供应基地,推动产业升级,2007年,安徽京九丝绸有限公司选择了地势平坦、土壤肥沃、有着得天独厚农业生产条件的颍上县耿棚镇作为桑蚕种养殖基地,经过十余年发展,1.7万余亩的青翠桑园在耿棚镇成片铺开,带动9千多人从事栽桑养蚕,桑蚕种植养殖成为当地的支柱产业。

为积极落实稳经济助企纾困政策,颍淮农商银行红旗支行在“五进”活动中主动走访对接京九丝绸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正在开展“颍上县规模化集约化蚕桑示范基地”建设后,第一时间前往耿棚镇进行实地调研,并组织公司方、蚕农代表和养蚕协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宣讲金融产品和信贷政策,收集了部分桑蚕养殖户的资金需求。为帮助京九丝绸公司稳定上游农产品供应链,增强金融产品供给,颍淮农商银行信贷业务部门在短期内为当地桑蚕种养殖户推出了“蚕农贷”产品。

近年来,为持续提升涉农金融服务水平,更好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颍淮农商银行聚焦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业产业发展等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坚持信贷产品种类研发跟着农业产业发展需求走,针对辖内乡镇生姜、花卉、蔬菜、家具等特色产业蓬勃发展现状,创新研发了“生姜贷”“花卉贷”“蔬果贷”“家具贷”等乡村振兴系列信贷产品,因地制宜打造乡村振兴专属信贷种类的“一镇一品”。截至8月底,颍淮农商银行累计发放乡村振兴系列贷款11.69亿元。

谢巧云 胡金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