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亩均英雄贷”救急 化肥企业重生

版次:10  2022年09月30日

9月的利辛,高温持续,骄阳似火。“叮”一条资金到账的手机短信,驱散了安徽瑞虎肥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闫廷永心头笼罩多日的阴霾。这笔300万的企业“救急钱”,来自利辛农商银行。收到短信后,闫廷永第一时间向利辛农商银行表示了感谢。

这笔看似寻常贷款的背后,蕴含着利辛农商银行“急企业之所急”的金融情怀。2022年年初,瑞虎肥业负责人闫廷永面对激烈市场竞争,做出了升级生产线的决定。多年来积攒的利润,全部投向了高塔复合肥生产线的升级改造。6000多万的投入,几乎抽干了公司所有的流动资金。就在生产工艺升级的关键时刻,连续的疫情打乱了公司的节奏。面对着近乎干涸的资金,闫廷永陷入了绝境。订单的交货期越来越近,但瑞虎肥业却再也拿不出资金了。正在他焦头烂额之际,利辛农商银行“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活动之“入企问需”大走访为其带来了转机。面对上门走访的工作人员,闫廷永坦承了自己的困境,希望利辛农商银行能在危难之际伸出援手。

得知瑞虎肥业的困境后,利辛农商银行对瑞虎肥业面临的资金难题进行了专题研究。根据企业无有效抵押担保物的现状,创新为其发放了“亩均英雄贷”纯信用贷款。在接到农商行工作人员的电话后,闫廷永喜出望外,他迅速提供了公司报表等申贷资料后,3天后,就收到了利辛农商银行300万元的贷款资金。资金到位后,他组织人员追赶生产进度,保证了在规定时限内全部交货。“真的很感谢利辛农商银行,要没有这笔贷款,我的损失就大了。不但要赔偿违约金,在行业内的名声可就坏了,这对我们做肥料生意的,可是致命的。真是太谢谢啦”。

瑞虎肥业享受的是利辛农商银行为全县规模企业创新发放的“亩均英雄贷”。“亩均英雄贷”的服务对象是纳入白名单管理的县域规上工业企业和占地5亩以上且投产两年以上的规下工业企业。贷款主要是为了满足办贷企业科技研发、固定资产投资、技术改造、兼并重组和日常资金周转等资金与保障需求。贷款遵循“一次核定、余额控制,随用随贷,周转使用”的原则,实行差异化利率,主要根据客户在本行现金流量、信用情况、信用等级与本行合作情况等指标综合确定,一户一价。

“亩均英雄贷”一经推出,因为其申请便捷、利率优惠,受到了县域内高科技生产企业尤其是制造业企业的欢迎。在贷款投放的短短二十多天时间里,利辛农商银行已为安徽省金宜食品有限公司、利辛县凯盛汽车有限公司、安徽瑞虎肥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发放贷款520万元,有力地支持了县域内生产制造型企业的发展壮大,也为优化营商环境,为企解难题贡献了金融力量。

李晓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