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贷”给力 手工月饼香飘四方

版次:9  2022年09月09日

“今年离中秋还有一周的时间时,我们已经收到了800份月饼订单!真感谢我老家郎溪农商银行的资金支持,不然我这门店早在前几个月就倒闭了。”近日,广德市安笛烘焙店老板颜清(化名)说道。

走进该店,挤满了正在挑选糕点的顾客,透过门店里透明的橱窗,后厨的师傅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和面、擀面、和馅、烘焙,那一阵阵糕点的香味扑鼻而来。临近中秋,他们家的当季新品就是手工月饼,以五仁、豆沙、芝麻,蛋黄等经典口味为主,由于酥脆松软,皮薄馅靓,价格实惠,备受消费者的青睐。

颜清是一位“80后”小伙,郎溪县涛城人,2021年年底在广德创业,开的这家糕点店。在店面新开不到两个多月,就遇到了疫情影响,交通受阻,原料成本上涨,由于糕点保质期短,疫情期间购买人少,也无法出门送货,导致店内产品滞销。后厨师傅离职,创业初期资金投入过多,颜清一下子陷入了流动资金短缺的困境中,闷闷不乐的他回到了郎溪涛城老家。

在听到村委会反馈了颜清的窘境后,郎溪农商银行客户经理主动与其对接,了解当前店面经营的相关情况,立马为颜清拿出了一套金融贷款方案,以该行疫情期间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优惠贷款政策,仅用2天时间将50万元“商e贷”送到颜清的手中。

“疫情期间,我行制定了‘纾困抗疫、稳企惠民’十五条,设立专项授信额度,运用LPR政策连续普降小微企业贷款利率,特别是对新增经营性贷款在原贷款利率定价水平基础上大幅降低利率,同时还不断落实向市场主体减费让利的相关政策推动小微企业发展。”郎溪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说道。

“前期开店,门面租赁,内饰装修,购买冷冻烘焙设备,我投入了大量资金,但如今我的蛋糕品牌和口碑打不出去,又要研发新口味,资金周转成头等问题,多亏农商行的14万资金支持,才让我撑过困难期。”位于郎溪县珠光国际的举糕糕蛋糕店的老板王小敏(化名)说道。今年年初才刚开张,由于门店位置较为偏僻,位于商业街内侧,加上疫情影响,外聘的专业糕点师傅无法前来,店里只有一个打杂的伙计和自己,人手不够导致在糕点新口味、新款式的研发上遇到了难题。

郎溪农商银行栖凤支行对县内各种个体工商户开展了地毯式的走访调研,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该店面临资金短缺的难题。为帮助其迅速摆脱困境,支行员工主动对接,第一时间上门对其开展了深入的调查,为其量身推荐了“金农信e贷”产品,并在流程手续上给予简化,解了其燃眉之急。

临近中秋,该店的招牌紫薯蛋黄酥和新研发的小龙虾、五香牛肉、肉松海苔、榴莲馅的月饼以其独特的口味和新潮的风格,深受年轻群体的喜爱。

截至8月末,郎溪农商银行累计为115户中小微企业客户延期还本9.33亿元,为145名客户办理无还本续贷10.57亿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较年初下降1.9个百分点,累计减费让利和减免息费约1133万元,共惠及1.4万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陈梦鸽 曹艳 肖书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