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早熟梨产销两旺

版次:4  2022年08月19日

日前,走进砀山县玄庙镇张王庄村超祥水果专业合作社,只见一个个色泽翠绿、个头均匀的早熟梨在选果机的生产线上不停地流转,工人们也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有的筛果、选果,有的套袋、贴签,还有的进行包装、装箱,每一个环节都有专人负责,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保障销售高质量、高品格的早熟梨。

据悉,从7月中旬开始,砀山县翠冠、翠玉、圆黄等早熟梨陆续成熟上市,因其皮薄肉嫩、鲜脆爽口、水分充足,深受消费者青睐,呈现出一派产销两旺的繁忙景象。

超祥合作社理事长范增超说:“今天我们打包的是翠冠梨,这种梨的口感非常好,鲜脆、多汁,果核还小,很适合市场的需求。现在,我们一天收购包装30吨左右,最多时可收购50吨,主要销往江浙一带,价格也高于往年,达到每斤1.8—2元。”

得益于早熟梨的品种多、品质优,目前市场需求量很大,有的外地收购商还专门从外省来到超祥合作社,亲自选果、下订单。来自北京佰富鑫商贸公司的果商王宁说:“我们来砀山收购梨子,主要是因为砀山梨的口感好、品质高、果形美观,并且我们和砀山超祥合作社已合作多年了。”

近年来,砀山县不断优化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推广无公害梨果标准化生产栽培技术,使得早熟梨品质逐年提升,并通过“合作社+农业”的生产销售模式,进一步扩大销售市场,既促进了农业提质增效、农民稳定增收,也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

(李艳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