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次:5  2022年07月29日

繁昌加大农村公路建设投入

本报讯 芜湖市繁昌区持续加大“四好农村路”民生工程建设投入,不断提升农村地区交通运输服务水平,助力乡村振兴。2021年,该区实施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工程暨美丽公路建设14个项目,总里程34.7公里,总投资约9224万元。2022年,计划新开工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工程暨美丽公路建设项目53个,总里程129.6公里,总投资约13548万元。

(方文) 

高庙村干部“打擂台”

本报讯 近日,太和县高庙镇举办第二期村党组织书记擂台赛,各村党组织书记在决赛中展开精彩角逐,纷纷晒出自己在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的好点子。擂台赛采取“现场演讲+现场打分+现场点评”的方式,大家围绕前期人居环境整治经验做法、参观学习高塘镇的特色做法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三个方面进行演讲。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赵名威 任含笑) 

利辛残疾儿童配康复器具

本报讯 近日,省残疾人辅助中心专家组赴利辛县为残疾儿童配置康复器具。活动现场,专家组和每位残疾儿童面对面,提供“量体裁衣”式的科学评估后,为56名残疾儿童配置假肢矫形器,为46名残疾儿童配置辅助器具,力求达到最佳康复效果。(许明亮) 

关帝庙倾情关爱留守儿童

本报讯 近年来,砀山县关帝庙镇关工委一班人发挥余热、积极履职,主动和村干部对接,对各村留守儿童进行排查摸底,建立爱心档案,捐资为46名困难留守儿童购买书包等学习用品。充分发挥全镇360多名农村“五老”人员作用,开展“大手牵小手”志愿服务和“亲情连线”活动,为留守儿童撑起一片爱的天空。

(周效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