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宁行下好疫情防控“三步棋”

版次:7  2022年05月17日

5月14日以来,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休宁紧急按下了暂停键。面对疫情,休宁农商银行党委迅速响应、靠前指挥,严格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

提高政治站位,党员带头行动。该行快速响应、高度重视,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成立休宁农商银行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领导组,将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求全行上下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做到“四个确保”——确保健康安全不放松、确保正常运转不掉线、确保线上服务不中断、确保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在全行范围内形成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

下沉包保小区,坚持严防严控。该行迅速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急抽调未被封控的员工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奔赴包保小区进行疫情防控支援。志愿者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职责,24小时驻点开展疫情排查、封控管理等工作,严把卡口出入关。同时开展信息登记、测量体温等协助工作,全力配合社区高效、迅速开展核酸检测。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慢性病患者等人员,志愿者和医疗人员一起上门采样,切实做到“应检必检、不落一人”。

拓展线上业务,保障金融需求。自5月14日以来,该行辖内营业网点暂停营业,同时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统筹部署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行领导、综合办公室、安全保卫部、电子银行科技部、运营管理部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其他员工开启居家办公模式,坚持“隔离不隔责任,离岗不离业务”,为全县疫情防控注入金融战“疫”力量。该行充分利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渠道,为消费者提供全天候、全方位、不间断的金融服务,满足群众基础金融服务需求。查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