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大婴儿突发呼吸困难——

这家医院停诊不停“生命通道”

版次:2  2022年04月26日

■ 本报记者 刘刚 程茂枝

通讯员 王筠

“我们非常感谢省儿童医院的医护人员,如果不是他们在非常时刻开通‘绿色通道’,后果不堪设想。”4月22日下午,正在医院陪伴孩子的李倩云仍然心有余悸。

就在前一天,她刚出生85天的孩子,因支气管肺炎加重导致呼吸困难,庐江县医院的医生建议紧急转运至省儿童医院救治。一场“生死救援”随即展开。

而此时,省儿童医院因疫情防控需要,正处于“暂停门诊、急诊、住院等医疗服务”期间。

当晚九时许,120救护车抵达省儿童医院门口。“由于疫情原因,我和老公在医院门口抱着儿子等着,儿子已经整个脸和手开始发紫了,当妈的直觉告诉我,孩子很不好了。”孩子能否顺利入院治疗?李倩云“当时都快急哭了”

没几分钟,李倩云看到急诊科的医生和护士拿着氧气枕冲了过来。“当时都没反应过来,他们带着我和孩子就往急诊抢救室跑,进入抢救室之后,所有的医护人员都很有序且专业地给孩子做抢救,联系医生做会诊。”

在抢救孩子的同时,省儿童医院为患儿和家属做了必要的防疫检测,争取了宝贵时间。“也就一个小时左右吧,儿子脸色明显好起来了,我的心才慢慢放下来。”

“真的怕你们今晚不收,真的太谢谢了!”孩子获救后,李倩云夫妇一个劲儿地向急救医生田克印等人道谢。田克印等人回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虽然目前省儿童医院还处于停诊状态,但是拯救生命的通道始终畅通无阻。”4月22日晚间,田克印通过记者向广大患儿家长呼吁,希望各位家长在孩子出现急难病情后,一定要第一时间赶到医院救治,防疫要做实做细,急救更要分秒必争。

“这一晚让我真切地相信人间有大爱,昨晚所有的医护人员都冒着风险在救治我儿子,在疫情面前他们没有害怕,没有退缩,他们尽职尽责,是我们的英雄!”李倩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