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联社先后与淮南市、六安市签订合作协议

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

版次:7  2021年07月30日

本报讯 7月23日,省联社与淮南市人民政府签订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淮南市委书记任泽锋,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孝成,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文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市政府副市长邬平川,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钟园,党委副书记黄然,党委委员、副主任浦宏伟出席签约仪式。任泽锋、钟园共同为“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特色支行”揭牌。邬平川、浦宏伟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签约前双方进行了交流座谈。钟园表示,省联社将在资源配置、综合服务、金融创新上给予优先支持,在基础设施、中小微企业、三农发展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为淮南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共同谱写淮南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任泽锋表示,多年来,农商银行在服务淮南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双方以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为切入点,进一步引导金融资源向服务实体、服务“三农”、服务乡村振兴等集聚,共同推动淮南在乡村振兴道路上迈出扎实步伐。

7月26日,省联社与六安市举行服务乡村振兴恳谈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如上图)。六安市委书记叶露中,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市政府副市长谢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黄应松,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钟园,党委副书记黄然,党委委员、副主任高广成出席签约仪式。谢忠、高广成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钟园在恳谈会上表示,安徽的红色农信诞生于六安,新中国成立后第一家农信社也诞生于六安,安徽农信系统与六安这块红土地渊源深厚、感情深厚。六安市6家农商银行作为新时代农村金融主力军、作为“六安人民自己的银行”,全力支持六安经济社会发展,把革命老区服务好、建设好,既是与生俱来的职责使命,更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省联社将把六安作为重要战略合作和业务发展的重点支持区域,紧扣六安农业特色产业“138+N”工程,积极对接“一心一廊”“一谷一带”“一岭一库”建设,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切实提升服务乡村振兴的效率和水平,为全面支持六安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新的应有贡献。

叶露中对钟园一行来六安考察、参加签约表示欢迎。他表示,此次签约充分体现了省联社全面贯彻乡村振兴战略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助力老区发展的使命担当。六安市近年来各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金融机构特别是省联社及全市农商银行的支持,六安市委市政府将持续为包括农商银行在内的金融机构打造高质量发展的金融生态环境,鼓励督促各县区政府为农商行化解历史包袱多做贡献,积极为农商行发展创造好的条件。特别是通过加强协议的细化对接,努力在协议的落实上走在全省前列,携手开创互惠互利、共赢发展的美好未来。

(孙力 陈信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