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进步不止步

版次:10  2021年07月30日

遥想十二年前,我怀着一份忐忑的心情参加了天长农商行的招聘考试,有幸录取后,又怀着一份茫然的心情参加了工作。

对于一个从农村走出来的学生,在对自己前途的看待上,常常没有那么乐观。不是我们不学无术不敢面对,而是社会的竞争总是那么的残酷。有时候你拼尽全力想要争取的东西,可能别人动动嘴就能拥有。原本我就是带着这种卑微的想法来到了天长农商行,放下了行囊,投入进工作,日复一日的忙碌中,慢慢接受,慢慢成长。

我不是完人,工作中也会犯错,也会面对困难想要退缩。我可能没有董存瑞顶炸药包的勇气,但是我却有着一般人同样的脾气。会因为客户的无理取闹去反驳,会因为完不成工作目标给自己寻找借口,会因为困难不再前行。

慢慢地,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看到了身边人的优点和长处,也看到了差距。慢慢地发现虽然每个人都有缺点,但每个人身上也总有你学习的地方。我要做的只是“简单”地找出他们比自己做得好的地方,然后一个个地追上。就是在这种追逐中,我入了党。其实大学时期的我就可以成为党员,但是那时的我对未来真的没有规划,对党员的身份也没有认同感,所以很遗憾没有重视。

既然入了党,就要以党员的身份来要求自己,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格局不能太小,不能在工作中斤斤计较,不能总考虑自己的利益。要把单位集体的利益摆在首位,然后是员工的利益,最后才是自己。虽然做不到“为大家舍小家”,但全身心地投入工作还是能做到的,这也是最起码的职业操守。当时的想法就是至少要对得起这份工资,人活一世不能如行尸走肉般麻木,理想不论大小,总是要有的,也要想办法去实现。人生就是这样,只要你对待工作认真负责,敢于承担你应该承担的责任,工作在不经意间也会回赠你。

现在的我不仅是党员,也是一名网点负责人,再也不是一头独狼。我要带着员工去完成上级制定的工作目标,要带着员工创造出效益,带着员工为本地建设作出贡献,要为员工带来美好的生活,也要为自己写下一段值得怀念的过往。

是党员了,不能沾沾自喜,止步不前。因为算不算合格的党员不是你自己说了算,更不用说成为优秀的共产党员。

自己只是平凡党员中的一员,能做的就是不断地充实自己、提升自己、坚定忠诚履职担责的信念、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学习先辈以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安徽农商银行系统改革发展事业中,为谱写全系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添砖加瓦,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微薄贡献。

天长农商银行 吴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