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的追梦人

版次:10  2021年07月30日

我是一名“90后”,机缘巧合中进入了宣城皖南农商银行工作,成为一名综合柜员,带着期盼,带着激动,也带着忐忑,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从入职到现在不过十个多月,但我真切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皖南农商银行发展之路越走越稳,大步向前,为地方经济发展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二月,一份调令,我踏入了向阳支行的大门,我预料到自己能在这里提升技能、收获友情,但更令我惊喜的是,我在这里不仅收获了精神上的洗礼,也寻找到了职业的目标,明确了人生价值,是他们帮助我成长,帮助我提升党性修养,也是他们让我坚定理想信念。

“做事高效,雷厉风行”是我最初在心中对他的评价。他总能在三言两语中布置好各项工作,有着极高的行动力,他总在不停地忙碌,学习新文件,交流近期工作,在大堂中帮助疏导客户,或是在各个乡村中奔走,似乎永远都感觉不到疲惫……我常常在心里想,他是不怕累的“工作机器”吗?怎么会有人每天都这么有活力呢?直到某天,我跟着他一起上班,在路上,我们一起闲聊,我实在没忍住开口问了他一句,您觉得辛苦吗?他看了我一眼继而又低头笑着说:“你觉得我们这行有不辛苦的人吗?偶尔我也会觉得疲惫想要停下来歇一会,但是总觉得有什么事情没干完一样心里老不踏实……”听完我悄悄地在心里对他竖起大拇指,敬佩之心油然升起。而他,就是我们的徐行长,一名共产党员,也是我们党支部书记。在他的带领与熏陶下,我从一开始的只知道被动地完成分配好的工作,到现在学会“眼里有事”,时刻想着还有什么事可以提前做好,努力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热情开朗,善解人意”是我对她的印象。永远充满活力充满热情,永远心怀工作,永远冲在前面,她的笑容总是能打动我,好像在她眼中就没有什么困难不能解决。她是我们的定心丸,遇到麻烦总会第一个想到她,遇到烦心事也是找她开导,遇到开心事也想与她分享,我们办公室里的“大红人”,她的名字常常出现在我们的口中,好像缺少了她,我们就没办法正常运转似的。一个周末,她本该在家里享受假期,趁着春光明媚,和家人一起出门踏青。我们刚刚忙完早高峰,转头间,我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从大门外走进来,“又来加班呀?”“是呀,还有工作计划和报表没有完成。”这几句话仿佛已经成为我们之间很默契的问候了,然后我们便进入了各自的工作状态。她就是我们可爱的汪会计。

我们的大家庭里还有风趣幽默的翟副行长,是我们紧张工作气氛中的润滑油,有他在的地方都充满欢乐。从社保卡激活,到扶贫贷款发放,再到数据治理、不规范账户清理、批量激活新农保久悬账户等,我们每一个人都在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完成向阳支行各项工作任务。正是因为党员同志们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协作,才带领了向阳支行发展向前,走稳、走好每一步。每一个人身上都有着无尽闪光点,大家都在平凡的岗位中做着不平凡的事,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这不正是我们新一代党员同志所要学习的品质吗?

老一辈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用生命和鲜血保卫和建设的祖国,正以生机勃勃的姿态绵延不息。星星之火,铸就大国力量,作为一名基层综合柜员,我愿传承这百年薪火,坚守初心、不忘使命,为践行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宣城皖南农商银行 李梦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