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种下黄精赚“黄金”

2021年03月19日

在青阳县陵阳镇有这样一位年轻人,每天忙碌在田间地头,用勤劳的双手在家乡热土上挥洒着青春,编织着自己的“黄精梦”。他叫林陈成,过去的他曾是一位远走他乡的打工人,如今的他成了当地乡镇小有名气的青年创业人。

2017年,外出务工数年的林陈成回到家乡,带着积攒的十几万元作为启动资金,先是利用自己老家山地种植10余亩黄精,再购买一些小型加工设备在老家进行加工。原来九华黄精是青阳本地的特色农产品,具有补中气、强筋骨、降三高的功效,入列“十大皖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也是青阳县着力打造的生态特色农业“三大特色品牌”之首。借助于政策扶持和本地优势,在克服了技术不熟、销路不畅等难题后,林陈成的创业取得了起步上的成果。成立了青阳县七房崂农业有限公司,正当他踌躇满志,准备大干一场时,2020年突来的疫情让他措手不及,销量的下滑、收入的减少让公司陷入困境,资金严重短缺。

一筹莫展之际,青阳农商银行诚信支行的客户经理走访问需,得知林陈成正好是青阳县青年创业协会的会员,便主动上门服务,为其办理了35万元的特色信贷产品“青创贷”。

“当初选择回乡创业,是看重黄精绿色、环保、有名气,而且人熟地熟乡里乡亲,你看,危机时刻还是家乡的农商银行给予了雪中送炭,这给了我今后干事创业很大的信心。”林陈成高兴地说道。

在获得了农商银行的资金后,林陈成迅速购置了一批先进设备,改进了黄精的生产技术,扩充了九蒸九晒黄精、黄精茶、黄精丸、辟谷丸等产品线,增添了线上销售渠道。如今,他的黄精系列产品已销往全国各地,年销售收入达到400多万元,实现净利润30多万元。

据悉,“青创贷”是去年4月份青阳农商银行推出的一款面向本地青年创业者的一款特色信贷产品,具有“一次授信、循环使用、随用随贷、利率优惠、手续简便”的特点,自推出以来,已累计授信3700余万元,惠及本地97户青年创业者。 徐明星 陈茜 陶亚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