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6月06日 第3版:
  • 『摆进去』,感悟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指出:“只有把自己的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才能真切感悟到科学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三个”摆进去,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而要通过切实的行动进入思想、进入工作、进入角色。

  • 盘活乡村闲置资源发展“乡宿”产业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推进,农村劳动力大量向城镇和非农产业转移,农村“空心化”、农房“空户化”现象突出。如何盘活乡村闲置资源关系到农民资产能否有效变现、农村产业能否真正兴旺。近年来,各地大力盘活乡村闲置资源,探索出各具特色的模式。黄山市黄山区盘活乡村闲置资源发展“乡宿”产业,探索以共享经济助推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对全省部分地区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 以“有形之手”助推夜经济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国内大循环内生动力和可靠性,提升国际循环质量和水平。”促进消费增长是推动国内大循环、扩大内需战略的关键一招。当前,夜经济逐渐成为促进消费增长、提升城市活力的新引擎。

  • 加强社区治理 推进服务创新

    近年来,铜陵市铜官区以创建“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为动力,在深化改革、强化服务、提升效能、推进自治上作出积极的探索,有效提升了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水平。该区先后荣获了“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城区”“中国社区治理十大创新成果”提名奖、“ 全国平安区”等多项荣誉称号,并受到了国家民政部、省民政厅的充分肯定。然而,目前社区治理与服务创新工作还处在初始阶段,如何在新形势下加强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仍需进行不断地努力。

  • 聚焦“一改两为” 促进民营经济提质扩量增效

    民营企业作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双循环经济体系的重要市场力量。提升民营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既是确保民营经济行稳致远的前提条件,也是打造“美好亳州”的有力保证,更是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我们一定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会议精神,主动谋划,综合施策,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动亳州市民营经济再上新台阶,实现大发展。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