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6月06日 第2版:
  • 深学细悟强素质 笃行实干催征程

    初夏时节的武汉大学,生机勃勃、万物竟发。5月22日至26日,淮北市政协2023年第一期“新时代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这里举办,来自中共、科技、教育等界别的政协委员及机关干部50人参加培训。大家通过聆听专题报告、参观考察、交流研讨等方式,学理论、悟思想、强素质、提能力,如饥似渴地汲取着知识养分,气氛热烈而浓厚。

  • 合肥市政协调研“传统村落保护利用”

    本报讯(通讯员 何融)近日,合肥市政协主席韩冰率调研组深入巢湖市开展“加强传统村落保护利用”专特调研。市政协秘书长李殊参加。

    “房屋建于什么时候?”“关于村史研究的怎么样?”“采取了哪些保护措施?”……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烔炀镇唐嘴村、烔炀老街、黄麓镇张疃村实地走访,与镇村负责人、村民群众进行交流,听取关于传统村落的历史文化、修缮保护、整体利用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当地村民收入来源、村集体收入状况等。

  • 马鞍山市政协关注残疾人权益保障

    本报讯(通讯员 马正勰)5月31日,马鞍山市政协主席吴桂林率部分政协委员深入街道、社区及残疾人家庭等,对该市残疾人权益保障工作开展视察。市政府副市长夏迎锋、市政协副主席卓龙华,市政协秘书长王胜亮参加。

    “有声图书馆”让视障读者实现无障碍阅读。视察组一行前往市视障有声图书馆,该馆主要服务视力障碍读者,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全市公共服务设施无障碍和信息无障碍建设情况,希望相关部门为广大残疾人和其他有无障碍需求的社会公众提供更多更便捷的无障碍服务。

  • 黄山市政协深入企业听诉求

    本报讯(通讯员 黄协)5月31日,黄山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万国庆带队赴徽州区开展企业调研。市政协有关副秘书长、台港澳侨和外事委主任,徽州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安徽新诺精工公司、黄山谷捷散热科技公司、黄山永新新材料公司、黄山华塑新材料科技公司4家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政策落实、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情况。

  • 东至县政协送医送药下乡

    本报讯(通讯员 东协)6月2日,东至县政协副主席孙闺率教科卫体委部分医药卫生界别政协委员和该县总医院人民医院院区相关科室的骨干医务人员,赴官港镇开展送医送药下乡活动,把“专家门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考虑到天气和群众就诊需求,此次活动安排在官港镇许村村老年协会。一大早,来自县总医院人民医院院区的呼吸内科、心内科、疼痛科、泌尿外科、妇产科、普外科等科室的骨干医师已经到岗到位,详细了解就诊群众的身体健康情况,耐心解答就诊群众提出的问题,并根据他们的身体状况、服药情况、饮食习惯等提出合理的诊疗建议,免费发放常用药品。7名护理及10名医技、后勤人员,自备血压计、血糖仪、试纸条、消毒用品等,现场为就诊群众免费提供心电图和胸片检查、血糖和血压检测、前列腺癌筛查等服务。期间,大家还向群众讲解了常见病、慢性病的防控及治疗知识,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赢得了就诊群众的一致称赞。

  • 界首市政协开展夏季午收慰问

    本报讯(通讯员 贾离)丰收行,暖人心,助力乡村振兴。6月2日,界首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应鹏飞带领政协委员朱保红、沈见峰到包联乡镇开展午收慰问活动,市政协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张秀斌参加本次活动。

    慰问组一行来到砖集镇高橡村、任楼村,看望奋战在午收一线的工作人员,并送去生活物资,并叮嘱他们注意安全,一旦天气条件允许,抓紧开展作业;要求砖集镇党委、政府和市农业农村等部门开通“绿色通道”,保障通畅、做好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 淮南市政协走访信访工作示范县(区)

    本报讯(通讯员 赵德义) 6月2日,淮南市政协副主席李大松率社法委调研组赴大通区调研创建信访工作示范县(区)工作情况。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大通区九龙岗镇综治信访中心、九龙岗镇魏嘴村党群服务中心、大通街道综治信访中心和居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之后,召开了座谈会。

  • 多元参与协商特色街区打造

    黄庄二路特色街区改造进展如何?如何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突出民族文化、突出地方特色,吸引“流量”?周边商户和居民的实际想法和需求是什么?政府职能部门有哪些举措?政协委员们针对特色街区打造,有哪些好的意见建议?

    5月31日下午,蚌埠市蚌山区政协在黄庄街道东方红社区召开“共商烦心事”基层协商会,区直相关部门、特色街区建设运营单位、黄庄街道、黄庄清真寺负责同志以及周边商户、居民和部分政协委员围坐一圈,围绕“黄庄二路特色街区打造”这一主题群力群策,共同协商。

  • 长丰县政协协商高标准农田建设

    本报讯(通讯员 杨毅 尹若群 李顺)6月1日,长丰县政协副主席董善乐组织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重点协商活动。县政协常委,县农业和农村专委会、港澳台侨专委会主任,县政协办、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罗塘乡、朱巷镇主要负责人及政协联络组长、部分政协委员参加协商活动。

  • 6月3日,被授予全省首批“省际产业合作园区”的马鞍山青浦工业园内,中钢诺泰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职工正在赶工。作为园区首家竣工投产企业,中钢诺泰自投产以来,产品供不应求,目前在手订单已到年底。近年来。马鞍山经开区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机遇,加速与苏浙沪创新链、资本链、技术链、人才链有机融合,积极构建“长三角研发、马鞍山生产”的协同发展新模式。截至目前,入驻合作园区共11个项目,总投资196亿元。 王文生 摄(来源:视觉安徽)

  • 谯城区政协调研白酒产业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 梁家贤 尤冰蕾)6月1日,亳州市谯城区政协经济港澳台侨委员会组织区直有关部门和部分政协委员开展“大力发展白酒配套产业,高质量打造白酒产业集群”专题调研活动。区政协副主席唐仿连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亳州十里飘香酒业有限公司、亳州德丰酒业有限公司(在建)、亳州市豫皖酒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白酒企业独特的酿造工艺、发展历程及发展规划,并召开座谈会。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