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20日 第1版:
  • 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本报讯 1月19日上午,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良智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近期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新形势下召开的重要会议,要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的部署要求上来,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坚决做到与省委方向一致、目标一致、步调一致,踔厉奋发新征程,笃行不怠向未来,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不辜负省委重托和人民期望。

  • 省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在肥召开

    本报讯 1月16日下午,省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在肥召开,省政协主席唐良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孙云飞、周喜安、郑宏、李和平、郑永飞、张祥安、陶仪声、马传喜,秘书长张岳峰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十三届省政协副秘书长名单和专门委员会设置及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

  • 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把党的温暖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本报讯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政协主席唐良智日前赴全椒县开展“送温暖”活动,深入乡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送去党的关怀温暖,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唐良智来到全椒县襄河镇河东新村,走进困难职工张寿华的家,“年货准备的怎么样了”“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唐良智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和生活状况,鼓励他坚定信心,在党组织的关心下,通过个人努力奋斗,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低保户王宗兰下肢残疾,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儿子和儿媳没有正式工作,家庭非常困难。唐良智详细了解她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得知老伴对她一直不离不弃、精心照料,他们没有被困难压倒,始终保持乐观豁达的生活态度,唐良智非常感动。他勉励王宗兰保重身体,在党委政府帮助下把生活越过越好。脱贫户熊学珍儿子和老伴相继去世,现在和孙子一起生活。她拉着唐良智的手激动地说,“有了党的好政策,现在吃穿不愁、生活有保障。”唐良智非常高兴,对她说,“只要继续勤劳肯干,生活就能更上一层楼。”在伤残退役军人王继明家,唐良智细心察看置办的年货,了解日常生活情况,向他表示慰问和敬意。

  • 省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本报讯 1月19日上午,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良智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研讨交流。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贯彻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在省委坚强领导下,高质量开好2022年度省政协党组民主生活会,为做好十三届省政协开局之年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 启事

    因春节放假,本报1月24日与27日休刊。

    祝广大读者春节快乐!

    本报编辑部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安徽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各位委员:

    我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安徽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

    一、2022年和过去五年工作回顾

    2022年,省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共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在中共安徽省委坚强领导下,坚持“党委有声音、政协有响应,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跟进”,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及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忠诚尽职、守正创新、奋发作为,书写了届满之年的精彩篇章。

 
  • 1

  • 2

  • 3

  • 4

  • 5

  • 6

  • 7

  •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