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7日 第3版:
  • 政协“微协商”解决群众身边事

    今年秋季开学以来,明光市管店中心小学师生有了新的安全通道,从南门出入,安全、便捷、通畅,再也没有拥挤、堵塞现象发生,学校和家长也不用为小孩出入学校安全问题担忧了。大家都说这是政协“微协商”发挥了大作用。

    近年来,明光市政协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面向基层积极开展微协商活动,认真贯彻滁州市政协“协商亭好”协商品牌精神,积极打造“协商亭好,满意在明”基层政协协商品牌,创造性地开展微协商活动,“零距离协商,面对面沟通”,坚持为群众、为基层做好事、解难事。

  • 民盟黄山区基层委员会成立

    本报讯(通讯员 俞娟)日前,中国民主同盟黄山区基层委员会第一次盟员大会胜利召开。黄山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黄山市委主委徐荣华,黄山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王骏华出席会议。各区县盟组织主委,黄山区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及区民盟对口联系单位、盟员所在单位领导到会祝贺。

  • 蚌埠“民革党员之家”揭牌

    本报讯(通讯员 范荣锦 谢媛丽)日前,民革蚌埠市委会“民革党员之家”揭牌仪式在蚌埠市雪华大厦举行。民革安徽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安义,民革蚌埠市委会主委周景飞出席仪式并讲话。中共蚌埠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柴启明应邀出席并致辞。

    近年来,民革蚌埠市委会按照“区域布局逐步建设”工作思路,积极推进“民革党员之家”建设。2018年,民革蚌埠市委会“民革党员之家”在城区北部建成;2019年,高新支部“民革党员之家”在城区西部建成;2020年,文体支部“民革党员之家”在城区中部建成;2022年,位于城区南部的财贸一支部“民革党员之家”也已基本建成,并将于年底揭牌。

  • 抢收水稻 颗粒归仓

    9月24日,合肥市肥东县石塘镇新展社区推网组,农机手驾驶收割机在收割水稻。金秋时节,有“皖中粮仓”美誉、位于江淮分水岭南侧的肥东县,115万亩水稻渐次成熟,农民抢抓天晴好时机进行收割,确保颗粒归仓。

    本报通讯员 方好 摄

  • 农工党阜阳市委会调研农村电商

    本报讯(通讯员 徐豪)日前,为深入了解农村电商发展,农工党阜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刁重阳带领骨干党员联合安徽农业大学专家赴阜南县开展“助推农村电商发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参观了阜南县电商平台,了解电商平台建设情况,并和入驻农产品企业阜南阡陌纵横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交流,了解农产品线下采购、线上销售情况。走进阜南县物流配送中心,听取了中通、韵达负责人介绍快递物流的发展情况;参观调研了阜南县农产品供应链中心,听取供应链负责人介绍项目的落实情况。随后,调研组与阜南县商务局、阜南县农业农村局、阜南县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进行座谈交流。

  • 坦诚磋商交流 重在求实求效

    本报讯(通讯员 白龙忠)“今年市政协委员围绕文旅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议,文旅局积极回应委员关注的热点,文旅融合的方向明确,产业发展的态势很好。”9月20日,广德市政协主席刘群一行深入市文旅局现场督办提案,当面作出点评。

    据市政协提案委主任介绍,根据今年的“提案督办月”计划,从8月23日开始,广德市政协由主席、副主席带队,对2022年交办的101件政协委员提案,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督办。提案督办过程要求达到“五个一”标准,即制定一个专项督办方案、开展一次提案调研、组织一次督办视察、召开一次提案办理协商会议、形成一份督办工作总结。

  • 坚定信心 迎难而上

    本报讯(通讯员 钱瀚)日前,民建合肥市政务区三支部来到会员陈小文的企业安徽飞象山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及存在困难问题。

    陈小文介绍,近几年企业运营面临许多不确定因素,发展出现瓶颈停滞。他历经两年时间,通过走访科研高校、考察市场,决定从传统的建筑行业转型到高分子新材料行业,也就是现在的安徽飞象山科技发展有限公司,2021年正式落户合肥创新产业园,成为一家集研产供销一体化的工业高分子智能材料领域的科技型企业。目前公司已经获得各类专利成果20余项,并与多家产业生态链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 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谢继青)日前,临泉县委书记梁永勤带领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等单位和部分政协委员,就《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乡村》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开展实地调研,县政协主席于群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土陂乡、滑集镇、老集镇等乡镇的部分村庄,实地了解村庄整体情况、户居环境情况和户厕改造整体情况以及村民参与村庄治理、环境整治情况;向村干部和群众了解环境整治面临的问题及困难,征求对环境整治的意见建议。

  • 上下同心 攥紧拳头齐心干

    (上接1版)

    湾沚区政协把全区202名政协委员分成89个活动小组,就小区物业管理、村容村貌提档升级、道路维护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热点,开展协商在村居活动60多场次,参与群众5000多人次,收集各类问题400多条……

    这一条条数据就是全市政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推进“请你来政协,有事好商量”平台深化建设的生动实践。

  • 秸秆综合利用

  • 日前,位于宿松县的农垦华阳河农场,工人驾驶农机在田间实施搂草、打捆和装车运输作业。近年来,华阳河农场通过秸秆粉碎还田、青贮养殖、销售发电等多种方式,对秸秆进行综合利用,推动农业绿色发展。

    本报通讯员 李龙 摄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