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精品现身 项目百花齐放

——2022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合肥主会场侧记

版次:1  2022年09月20日

萌态十足的“壮壮”和“合合” 等候着四方来客,科技感十足的机器人引人驻足,高精度3D相机吸引观众排队体验……在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合肥主会场,各种天马行空的想象变为创新发展的“果实”,众多“黑科技”精品集聚会场,着实为观众带来一场“双创盛宴”。

在本届双创活动周主会场,五大主题展区正式亮相,近400名来自全国的创新创业代表,携带160多个优质双创项目,共同绘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的生动画面。

无需接触按键,对着空气动动手指就能实现轻松挂号——东超科技空中成像非接触式医疗自助机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体验。记者了解到,该产品搭载了东超科技国际领先的可交互空中成像技术,有效避免人-物-人式交叉感染风险。品牌经理卢忠乐告诉记者,东超科技自主研发的可交互空中成像技术,处于国际领先地位。该技术通过自主研发的核心产品负折射平板透镜(DCT-piate),应用光场重构原理,重聚光线形成实像,结合交互控制技术,实现人与实像的直接交互,“触摸空气完成操作,使用者能最直观地体会到未来科技感。”(下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