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政协

协商“促进学前教育发展”

版次:2  2021年10月26日

本报讯 10月22日,淮北市政协召开第十七次双月协商座谈会暨“促进学前教育发展”对口协商会。市政协主席谌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陈英、市政协副主席朱先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调研组关于“促进学前教育发展”的主题报告,李红等5名政协委员发言,市教育局等市直部门作回应性发言。

陈英对市政协调研组和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积极评价,并就促进市学前教育发展提出了具体意见和措施。

谌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办好学前教育是优化教育体系的基础性工程,是广大人民群众关切的民生工程,是促进幼儿健康成长的责任工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办好学前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促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正视存在的问题,补齐学前教育短板弱项,保障学前教育资源供给、树立科学幼儿教育理念、扎实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持续拓宽经费投入渠道、抓实学前教育规范管理,确保适龄幼儿接受高质量的学前教育。要发挥政协优势,广泛凝聚共识、深入协商建言、实施专项监督,助推学前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夯实工作责任、强化部门联动,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成效开创“幼有所育”“幼有优育”的新局面,为全面开启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