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医卫界委员到宣城市调研

版次:1  2021年10月26日

本报讯 10月18日至20日,省政协医卫界委员围绕“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主题,赴宣城市开展界别调研活动,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高维岭、医卫界委员召集人金维加、徐培坤参加调研。

委员们实地调研了乡镇中心卫生院的建设运行情况,并同有关政府部门及基层医疗机构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

委员们认为,宣城市地处江浙沪皖三省一市交界区域,是安徽实施东进战略,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桥头堡”,区域发展既有得天独厚搭乘快车的便利条件,同样也面临着发达地区人才虹吸效应的现实考验。基层医疗卫生人才培养宜疏不宜堵,既要争取资源,为我所用,又要打破藩篱,从长计议。

委员们指出,宣城市在乡镇卫生院分类设置、财政倾斜叠加补助、市(县)管乡用灵活招聘和定向医学生订单式培养等方面都有成功的经验,综合医改是个世界性难题,牵动的利益多元复杂,要突出把乡村医疗的着力点放在医疗健康的延伸管理上,立足自身条件选用人才,选用可以留住的人才,切实以改革的精神、全局的观念、发展的眼光破解难题。(教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