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求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的意见

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郑栅洁主持并讲话

版次:1  2021年10月26日

本报讯 日前,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征求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的意见和建议。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张西明,省委常委、秘书长郭强出席座谈会。

郑栅洁首先介绍了报告稿起草情况。他希望大家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对报告稿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夏涛、郑永飞、李修松、李和平、牛立文、谢广祥、蔡建平、林敏、王翠凤、高宗宏等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是一个维护核心、凝聚力量、鼓劲加油的好报告。同时,大家围绕建设创新平台、助力实现能耗双控和“双碳”目标、深化文旅融合、发展数字经济、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健全职业教育体系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郑栅洁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探讨,要求报告起草组逐条梳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使报告更具前瞻性、科学性、指导性。

郑栅洁指出,近年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全面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参政议政,为安徽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随着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局起步,强大国内市场加快形成,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部崛起等重大国家战略加快实施,安徽完全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在区域竞争中保持好的发展势头。希望大家当省委的好同事,引导各自成员和所联系群众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当省委的好参谋,围绕省委中心工作,提出更多具有预见性、针对性的真知灼见;当省委的好帮手,团结各方面力量,整合各方面资源,充分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共同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智慧和力量。

郑栅洁强调,中共安徽省委将毫不动摇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优条件、提供更大支持,不断开创我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局面。

(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