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涡阳迎来首张生猪价格 “保险+期货”保单

版次:2  2021年01月15日

1月8日,中国太保产险安徽分公司联合华西期货向涡阳县吴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出具了安徽省首单生猪“保险+期货”保单,保险采用平值亚式看跌期权结构设计,项目周期6个月,保障价格26880元/吨,首批承保生猪36吨,提供价格风险保障970000元。

本次生猪价格“保险+期货”项目的成功,离不开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和大连商品交易所的共同支持,项目将“保险+期货”引入生猪市场,为养殖企业与养殖户提供简单、易懂的转移风险和对冲的工具,有利于养殖主体在猪周期中平稳安排和布局生产经营计划,能进一步引导金融资源向养殖行业流动,助力稳产保供。本项目不仅是中国太保产险安徽分公司践行保险、期货市场主体创新金融工具服务实体经济的又一项重要举措,更是安徽生猪行业“产融”结合的一次有益试点与示范。

中国太保产险安徽分公司将经营理念深耕于江淮大地,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持续发力,坚持创新驱动服务政府重大决策,坚持运用金融工具服务三农市场,为三农工作插上“金融翅膀”。

(中国太保产险安徽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