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上供电公司

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讲座

版次:6  2020年12月25日

近日,颍上供电公司党委结合颍上县委开展的“以案五说”活动,特邀颍上县纪委余可可到该公司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讲座。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突出警示教育的经常性、针对性、严肃性。该公司领导、各部室及集体企业党政负责人、供电所所长、谢桥供服中心专业室负责人60余人参加学习。

余可可以《严守职业底线 坚持廉洁从业》为题,重点从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一是正确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二是国有企业不能成为监管的死角;三是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四是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授课结合典型案例,“案例+点评”深入浅出的进行了分析,以案促教,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具有很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

这是一堂生动精彩的廉政警示讲课,一个个反面典型案例触动思想,催人反思,教训深刻,必须引以为戒,该公司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是要时刻保持警醒,认清形势,守住底线,依法依规正确使用权力;二是对照学习案例,认真对照检视、剖析反思,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三是切实落实好“一岗双责”,查找风险漏洞,整改突出问题,补齐制度短板,健全管控机制,形成管党治党的强大合力,为公司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内部环境。

(李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