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镜湖区政协

走访视察芜湖古城

版次:6  2020年12月25日

12月22日,芜湖市镜湖区政协机关支部组织党员前往芜湖古城开展走访视察活动,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万晓晖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通过走访了解,拥有2000多年的历史古城虽历尽岁月沧桑,但依然保持着明清时期的整体格局,包括衙署、城隍庙、文庙等文保单位在内的 70 余栋历史建筑,涵盖着吏、户、礼、兵、刑、书六部建制。芜湖古城围绕历史文化、民俗文化、商埠文化和戏剧文化四个层面,打造古城历史文化展馆、市井生活秀、传统工艺文化展示以及沉浸式戏剧等,以真人实景结合故事演艺,触发沉浸式体验,多维度诠释古城文化生活空间。除了古建筑、街巷部分,也有新建的北大街、滨江酒吧区等,建筑风貌与整体古城风貌保持一致,以满足年轻人的时尚生活需求。同时,区政协就芜湖古城12月31日开街工作在安保、疫情防控、交通组织、应急处置、周边环境等方面作相关了解。(李瑞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