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20日 第3版:江淮法眼
  • 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揭晓

    本报讯(记者 李小平 通讯员 郑欣)日前,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公布《关于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和项目命名的决定》,其中马鞍山市长江禁捕执法规范化体系建设名列其中,成功上榜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

    近年来,马鞍山市委、市政府以法治理念推进长江禁捕退捕,在全国率先完成长江干流及重要水域全面禁捕。禁捕后,马鞍山市紧抓农业综合执法改革契机,实施改革建队、业务兴队、科技强队、制度严队、法治活队、人文塑队等机制建设,实现了执法由分散向集中转变,能力由达标向实战转变,监管由人防向技防转变,管理由自觉向规范转变,禁捕由单项向全程转变,退捕由稳得住向能致富转变。

  • 安庆表彰11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本报讯(记者 陶国萍 通讯员 刘炜)1月14日,由安庆市委政法委、安庆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安庆市新闻传媒中心联合主办的安庆市第二届“见义勇为德耀宜城”颁奖典礼在黄梅戏艺术中心举行。安徽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秘书长顾玫帆,安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捍卫,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武,市人大副主任姜奎堂,市政协副主席尹志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洪学农,市检察院检察长李令新参加了典礼。

  • 公安部发布依法打击制售假冒伪劣涉疫药品物资典型案例

    本报讯(记者 李斐)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以来,全国公安机关食药侦部门紧盯涉疫药品和物资犯罪形势特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主动作为,集中破案攻坚,与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密切协作,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涉疫药品和物资违法犯罪活动,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有效服务了疫情防控工作大局。1月16日,公安部公布5起典型案例,我省蚌埠侦破的“12·31”制售假冒N95口罩案入选其中。

  • “百村善治示范工程”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讯(记者 梅觉明 通讯员 许腾飞)1月17日,记者从绩溪县委政法委获悉,为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2022年绩溪县上庄镇深入实施百村善治示范工程,成立“百村善治示范工程”创建小组,统筹推进乡镇百村善治示范村创建各项工作。

  • 环卫“书法家”挥毫送春联

    1月16日,来自合肥市包河区的环卫工人魏跃武铺开红纸,为一线环卫工们写春联、送祝福。魏跃武是包河环卫的一名护栏车驾驶员,练习书法已有20余年,每年他都会义务为同事们书写春联,送上新春祝福。今年,同事王家前、唐洪欣、林清也主动请缨,加入了魏跃武的队伍。当天,他们共向一线环卫工人们送出100余副新春对联和“福”字。

  • 淮南市委政法委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本报讯(记者 徐洪勇 通讯员 李东华)1月12日,淮南市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文见宝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晁友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文则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曙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省委、省委政法委有关文件和省委政法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述职、市直各政法单位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谋划汇报。

  • 11名员工讨回8万余元工资

    本报讯(记者 李斐 通讯员 张龙)“感谢民警的努力,帮我讨回拖欠的工资,这下我可以安心过年了!”1月13日,在马鞍山市公安局雨山分局雨山派出所内,汪先生拿到10137元工资后激动地说道。当天,汪先生和10名同事都领回了拖欠已久的工资。

    2022年11月9日,雨山派出所收到相关部门移送的线索:马鞍山某健身服务有限公司拖欠11名员工工资共计88208元,经责令后,该用人单位拒不支付,且涉嫌存在逃匿的情形。

  • 郎溪法院走访慰问联系脱贫户

    本报讯(通讯员 何盼 吴俊)1月11日,郎溪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燕,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永仑一行,前往该县新发镇双桥村走访慰问联系脱贫户,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在王怀伢、陈义平等联系脱贫户家中,刘燕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实际困难,虚心征求意见建议,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帮助下,努力改善生活条件,并提前向他们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 送年画 送温暖

    春节来临,为进一步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切实让辖区退伍军人和军属、优抚对象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合肥市庐阳区大杨镇照山社区开展“送年画 送温暖”活动,在辖区范围内营造敬军、拥军、爱军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励更多的适龄青年,积极应征入伍保家卫国。

    本报通讯员 程敏 李军 摄

  • 依法拆违解民忧

    本报讯(记者 徐奥萍 通讯员 李玲玲)老旧小区户型结构本就拥挤,如果遇上邻居私自改建挤占公共区域,则会使本就不大的公共空间更加狭小,家住合肥市包河区太湖路美湖小区的胡女士日前就遇到了这样的难题。胡女士在向辖区包公街道城管部门求助后,最终圆满解决了这一违建引发的纠纷。1月3日,她给包公街道城市管理部的工作人员送来一面印有“公正执法、弘扬正气”的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 检察建议督促未成年人文身治理

    本报讯(记者 袁中锋)1月10日,青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洪丽丽与青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一起,对该县的4家文身店进行了整改情况“回头看”。“营业执照上的‘文身服务’后面均已标注了‘除面向未成年人’字样,均已在店内的显著位置张贴了‘禁止对未成年人进行文身”宣传标语,均已配置了客户信息登记簿。”青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发展科科长孙正银向洪丽丽介绍说。

  • 交通整治保安全

    为全面加强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连日来,金寨县公安局铁冲派出所、铁冲乡行政执法大队及交通劝导志愿服务人员联合开展春运期间道路交通整治活动。截至目前,乡域范围内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交通秩序井然有序。

 
 
  • 2

  • 3

  • 4

  • F1版-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