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6日 第4版:安全在线
  • 省城今夏基本实现巢湖蓝藻无异味

    本报讯(记者 张青川 通讯员 赵军婷)9月20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合肥近年来纵深推进巢湖综合治理,系统实施碧水、安澜、生态修复、绿色发展、富民共享“五大工程”,强力推动点源、线源、面源、内源“四源同治”。入夏以来,合肥市通过抓早抓小、日清日洁等有力措施,发生蓝藻次数减少78.3%,累计面积减少84.4%,藻密度下降58.9%,基本做到巢湖无蓝藻异味,赢得了百姓的赞誉。

  • 含山:口腔义诊为健康

    9月20日,含山县卫健委组织环峰医院口腔科医生走进辖区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含山实验小学,开展“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活动。医生们通过讲座、义诊等形式,普及正确的刷牙方法和口腔保健知识,引导学生养成护牙健齿好习惯,真正把健康口腔暖民心行动落到实处。

    本报通讯员 欧宗涛 许丽 摄

  • 电力秋检

    9月18日,位于安庆市怀宁县35千伏三桥变电站综合检修现场一片忙碌景象,这是国网怀宁县供电公司在今年秋检期间首次开展的变电站综合检修作业。面对消缺任务、技改大修、市政工程等任务的接踵而至,该公司坚持统筹电网建设时序,区分重点、科学合理安排秋检工作,为迎峰度冬做好准备。 本报通讯员 钱续坤 程平 摄

  • 颍上法院信息化连续四个月位居全省榜首

    颍上讯(李斌)颍上县人民法院借助“互联网+”技术,实现了信息化技术与审判执行工作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信息化建设成果对审判执行质效“加速器”作用。自5月份以来,连续4个月信息化建设及应用考核位居全省法院第一位。

    为统一裁判尺度,做到同案同判,该院全面推行“法信”智能推送、类案检索、刑事案件智能辅助办案系统(简称206系统)和司法大数据平台应用。使用“法信检索”案均检索6.65次,“类案智推”139.54次,人均登录“司法大数据分析平台”235.8次;使用“206系统”网上案件受理率100%,结案批注率100%,社区矫正移送率92.65%,监狱移送率89.86%。

  • 固镇:交通标志需认识

    固镇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组织民警到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通过观看交通安全动画片、互动问答、交通事故案例分析等方式,给学生们上交通安全课,让学生们熟知熟记交通安全知识。图为9月21日,固镇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民警在实验小学为学生们讲解交通标志。

    本报通讯员 吴献永 摄

  • 宿松:网络安全送一线

    9月份以来,宿松县公安局组织民警深入一线单位,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送“法”活动。为做好宣传周活动,宿松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将涉及网络安全的6大类常用法律法规,汇编一起,精心编纂了1000余本《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汇编》读本,“人手一本”,送到大家手中,以共同维护网络安全、国家安全。图为民警将读本送至该县消防救援大队救援队员手中。本报通讯员 孙春旺 黄锦文 摄

  • 好好刷牙预防高血压

    口腔卫生与心血管健康息息相关。近日,一项来自我国贵州省的近万人研究发现,勤刷牙可降低高血压和2型糖尿病风险,每天至少刷两次牙可能有助于预防这两种疾病。

    多因素分析显示,平均随访6.6年期间,与几乎不刷牙的人相比,每天至少刷两次牙的人患高血压和糖尿病的风险分别降低了45%和35%,每天刷一次牙的人患高血压的风险也降低了23%。

  • 贷银行款转借他人 诉求利息被判驳回

    淮北讯(李清河)日前,淮北市杜集区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因出借人出借资金系套取银行贷款而来,法院依法认定民间借贷合同无效,驳回出借人请求支付利息的诉请。

    王先生与张女士为多年朋友关系,2021年3月张女士向王先生借款,王先生因当时也无多余资金,便从淮北某商业银行贷款16万元,贷款到账当日王先生通过银行转账向张女士转款159900元。借款一年到期后,张女士迟迟未还,王先生多次索要无果,一纸诉状将张女士诉至法院,请求判令张女士返还借款本金159900元并支付利息10172元。

  • 合肥:安全宣讲受欢迎

    9月14日,合肥市瑶海区铜陵路街道围绕“党建+安全生产”主题,深入开展主题安全日活动,街道组织志愿者们给辖区群众讲解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知识,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本报通讯员 吴兰保 孙余军 李红 摄

  • 盖虚假合同章个人担责

    全椒讯(开磊) 9月初,全椒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一起装饰装修合同纠纷案。依法判决被告黄某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返还原告李某装修工程款73000元,以73000元为基数,自2021年8月11日起,黄某某需按照全国银行同业拆借中心公布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支付资金占用期间的利息至工程款付清之日止。

  • 广德:上好“开学第一课”

    9月开学之际,广德市人民法院干警来到该市桃李园学校城南小区,为该校200余名学生送上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干警们从当前青少年犯罪现状、成因等多个角度,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并结合真实案例,给学生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中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远离不良习惯,远离犯罪,不断提升法治意识。本报通讯员 胡庆薇 摄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