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2日 第1版:头版
  • 合肥“八五”普法讲师团成立

    本报讯(记者 周莹莹 通讯员 许平平)10月11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发挥普法讲师团在法治宣传教育的作用,合肥市普法办组建成立市级“八五”普法讲师团。

    据了解,讲师团成员由高校教师、法官、检察官、公安干

  • 破旧立新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新高地

    一次性兑现198.22万元,涉及27项公共政策,惠及11家羽毛羽绒企业。一个月前,在无为市首批羽毛羽绒产业公共政策兑现仪式现场,领取到“真金白银”的羽毛羽绒企业负责人深切感受到当地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

  • 芜湖创建示范道路

    10月8日,芜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开展“建设人民城市 创建示范道路” 专项整治行动。行动期间,交警部门通过在全市12条示范路交通路口设置曝光点,采用处罚警示、教育劝导、参与执勤等方式,加大对大货车、货运三轮车闯禁区、违

  • 检察官主动记录报告 说情者请求关照获刑

    本报讯(记者 徐奥萍)为他人说情请求关照,未得到应允又送出大量现金和一箱茅台酒……日前,中央政法委公开通报7起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及司法人员不正当接触交往的典型案件。其中,我省阜

  • 缅怀革命先烈

    10月9日上午,在辛亥先烈、安庆起义带头人徐锡麟纪念台前,安庆市迎江区组织辖区离退休的老党员和社区干群代表开展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缅怀先烈活动,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黄有安 本报记者 张青川 摄

  • 最高法 为守护母亲河加强环资审判裁判指引

    本报讯 贯彻最严法治观,落实损害担责、全面赔偿原则;贯彻“两山”理念,正确适用民法典物权编绿色条款;发挥预防性公益诉讼功能作用,将生态环境保护的阶段提升至事中甚至事前……最高人民法院《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工作推进会会议纪要》

  • 优质“微型党课”巡讲

    近日,蒙城县优质“微型党课”巡讲团走进三义镇,为全体党员干部带来一堂生动精彩的“微型党课”。本次微型党课巡讲,内容案例真实,均发生群众身边,故事感人,既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又有情感温度,让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做到了理论学

  • 陕西省 推进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城乡统一试点

    本报讯 10月1日起,陕西法院在全省人身损害赔偿类民事纠纷案件中全面推进人身损害赔偿标准城乡统一试点工作。

    今年10月1日起,陕西省各级法院在人身损害赔偿类民事纠纷案件中计算人身损害赔偿数额时,对于死亡

  • 金寨法院切实为民办实事

    本报讯(通讯员 冯媛 记者 刘超)自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教育开展以来,金寨县人民法院以党建促审判,不断延伸司法职能,在抓细落小上下功夫,扎实做好“三联系”文章,努力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切实为民办实事。

    为有

  • 河北省 优化人民法庭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讯 近日,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人民法庭工作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法院要积极作为、奋力争先,着力打造更多在全国法院能拿得出手的人民法庭建设“河北品牌”。

    会议强调,要不断优化人民法庭区域布局,健全覆

  • 合肥蜀山矛调中心兑现“一站式解纷”为民承诺

    本报讯(记者 唐欢 通讯员 王盈)9月26日,8点30分,合肥市蜀山区矛盾纠纷多元调处中心(以下简称“蜀山矛调中心”)里,已经有序地忙碌起来。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法院的法官助理刘志君正通过视频调解系统,帮助辖区笔架山街道一小区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