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12日 第3版:江淮法眼
  • 岳西法援“四说”工作法提升服务品质

    本报讯(通讯员 蒋先玲 记者 王原)随着法律援助知晓率的提高,岳西法援每年要接待来访群众近2000人次,办理法援案件500多件。针对不同需求的来访对象,围绕群众“急难愁盼”法律需求,该县法援工作人员探索推行“说法、说理、说

  • 义安法院 设立特殊群体立案窗口

    近年来,线上办理业务已成常态,但很多老年人由于不会操作手机、电脑等智能产品,反而带来不便。5月6日,铜陵市义安区法院在诉讼服务大厅设立老年人服务窗口,安排亲和力佳、业务娴熟的立案庭干警为老年人提供立案服务,努力提升老年人立

  • 整治公共场地乱堆放

    为巩固文明创建成果,全面营造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5月6日,合肥市庐阳区海棠街道城管中队对橡树湾铁路工区占用公共场地临时堆放的物料及其他影响市容和环境卫生的设施进行集中清理。本报记者 张青川 通讯员 程雯静 摄

  • 警院团委荣获省直机关“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本报讯(记者 周莹莹)4月28日,省直机关纪念五四运动主题团日活动举行。安徽警官职业学院(以下简称“警院”)团委荣获省直机关“五四红旗团委”称号,该校教职工华传锋荣获省直机关“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另有多名学生获得“优秀共

  • 明光卫生 增强市民应急救护能力

    5月8日,世界红十字日,明光市红十字会在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大力协助下,开展了“奉献热血、传递爱心,关爱生命、救在身边”进社区活动。活动当天,有66人义务献血21600毫升。此外,活动还向居民传授心脏复苏、包扎等应急救护知

  • 大观区法院执结三起多年欠款案

    本报讯(通讯员 聂姗姗 记者 王原)4月27日,在安庆市大观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见证下,被执行人唐某与3名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唐某当场交付3名申请执行人共计18万元整,剩余30余万元欠款于5月20日前支付。

  • 监狱民警获省五一劳动奖章

    本报讯(记者 周莹莹 通讯员 许永龙)4月30日,省劳动竞赛委员会、省总工会表彰一批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蜀山监狱四级高级警长吴兆洋被授予“2020年度安徽省劳动竞赛先进个人”称号,并

  • 蒙城许疃 开展禁毒防毒宣传活动

    蒙城讯(李秋阁)为提高辖区群众对毒品的认知和抵御能力,连日来,蒙城县许疃镇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防毒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禁毒防毒氛围。

    该镇组织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材料、入户宣讲、踏勘清查等方式,促使群众

  • 颍州区司法局创新机制打造“三型”人民调解队伍

    近年来,阜阳市颍州区司法局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努力打造一支“特色型、专业型、学习型”人民调解队伍,切实发挥人民调解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的作用。

    一是打造特色型人民调解队伍。吸收当地有公

  • 绩溪县开展“偏远山村送法行”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为强化偏远乡村群众法律意识,4月29日,绩溪县司法局“乡村振兴 与法同行”之“偏远山村送法行”活动走进离县城50公里,位于海拔800米深山中的伏岭镇逍遥村。

    活动现场,该局公职律师方名为逍遥村两委和村民

  • 烧树惹纠纷 调解来帮忙

    近日,泾县丁家桥镇李园村调委会及时化解了一起燎荒烧树引发的损害赔偿纠纷。

    4月26日,丁家桥镇李园村长坦组尹某某在田地中烧田埂草燎荒时,不料风大火势难以控制,火势蔓延到相邻丁某某的田地中,将丁某某栽种的

  • 召开重点人群专项工作会议

    为深入开展平安泾县建设工作,全力推进平安建设重点人群专项组工作,近日,泾县召开全县重点人群专项工作组第一次会议。

    会议强调,加强和创新重点人群管理服务工作,是“平安泾县”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这项工作,既

  • “四学”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绩溪县司法局推出政治夜学,克服工学矛盾,坚持“四学”,抓实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一是坚持学理论。公布学习目录和资料,发放学习书籍,通过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干部学习会、“一把手”讲党

  • 筑牢为民办实事品牌项目

    为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全面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绩溪县司法局推出“乡村振兴 与法同行”为民办实事品牌项目。

    一是加强乡村法治队伍建设。深入

  • 让农民工不再“忧薪”

    “辛辛苦苦干了一年多,工资还没拿到手,老板却不见了踪影。”日前,在阜阳市颍州区法律援助中心,农民工刘某说起自己的讨薪经历,感慨万分。

    2020年2月开始,刘某等49名农民工受雇于包工头张某,参与房屋的修

  • “三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泾县司法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制定司法行政系统优化营商环境措施19条,为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了优质、高效、规范的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

    普法。定期开展“送法进企

  • 启动矛盾排查“百日攻坚”

    为进一步夯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举措,近日,绩溪县司法局在全县启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以实际行动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

    一是全面排查注重预防。以村(社区)为单位,开展“拉网式”专

  • 开展退休党员“送学上门”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绩溪县司法局开展退休党员“送学上门”活动,为年龄较大的退休老党员第一时间送去学习书籍和材料,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漏一人,实现全覆盖。

  • 宿松法律援助律师送服务上门

    “请问这里是请律师打官司不要钱的地方吗?我们都是农民工,有人拖欠我们几十个人的工资,都好几年了,钱一直没有给我们,我们只能来县里寻求帮助……”“大爷,您别着急,先喝口水,坐下慢慢说,我拿本子记着呢……”

  • 绩溪县司法局广泛开展谈心谈话

    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部署安排,连日来,绩溪县司法局在全系统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推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有序进行。

    本次谈心谈话立足谈话“三要素”,紧扣干警“五必谈”,分层逐级、面对面开展,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