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指尖的“码上监督器”

版次:4  2022年08月03日

本报讯(通讯员 杨勋秦 童娟)“叔叔,您好,这是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您扫码用手指轻轻点一下,选择您所在的社区,就能看到该社区的公开事项,如果您有问题也可以在上面直接反映……” 自全省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立推广以来,芜湖市镜湖区弋矶山街道纪工委多渠道、多角度、多维度开展宣传推介工作,持续提升平台的推广覆盖面和群众知晓率,为群众送上实用、便捷、高效的“码上监督利器”。

上下联动,“灵犀一指”深入人心。依托“线上+线下”模式,线上利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QQ群、社区网站等网络媒体优势,高频推送平台使用指南、宣传信息,形成平台宣传推广的强大声势;线下利用展架、宣传栏、电子屏等多种载体广泛发动,提高平台知晓率,做好平台的常态化宣传推广。

送上家门,“自设罗网”强化监督。社区纪检工作人员、网格员走进家门口,与居民进行面对面的宣传,通过发放《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宣传册,让群众了解平台的作用、意义和具体内容,手把手教居民如何扫码点击查询小微权力清单、查看社区公示信息、反馈问题、提出建议或投诉等操作流程。

及时准确,“专业运维”时时在线。街道纪工委定期对社区平台录入人员组织培训,提高相关工作人员操作流程熟练度和准确度。建立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日常管理长效机制,在街道纪工委的指导下,社区纪委书记全程负责日常平台的管理和维护工作,让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不间断运营”,为监督小微权力发挥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