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解纷获点赞 司法便民暖人心

版次:4  2022年05月17日

广德讯(贺丹)近日,广德市人民法院法官成功化解了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被告及时履行了给付义务,达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2020年12月1日,原告喻某与被告张某、任某签订房屋租赁合同,约定将原告所有的四间两层房屋租赁给被告使用。据原告喻某诉称,合同签订后自己依约交付了房屋,但被告却在拆除了房屋原装修后,未继续进行装修,同时明确表示不再继续租赁。在多次要求被告恢复原状未果后,原告诉至法院,要求解除租赁合同并请求判令被告承担房屋恢复原状的费用。

由于本案被告为两名七十多岁的老人,目前居住在外省,鉴于近期疫情防控的形势严峻,且当事人年纪较大路途奔波不便,承办法官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采用了线上开庭的方式审理此案。

案件审理过程中,由于装修拆除的损失无法确定,原告向法庭提交了评估申请书。综合考虑双方经济能力、避免案件诉讼成本的增加和矛盾的扩大等因素,承办法官认为本案存在协商的可能性,故通过电话、微信同双方当事人多番进行沟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促成双方达成和解。被告及时将款项汇至法院账户,承办法官遂第一时间将款项发放给原告,原告随后提交撤诉申请书,案件最终得到圆满解决,双方当事人也对法官认真负责、高效便民的工作方式连连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