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放松 禁毒宣传不停歇

版次:4  2022年05月17日

本报讯(记者 徐洪勇 通讯员 陈石 王晓雯)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禁毒宣传工作,提升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近日,淮南市公安局淮舜分局顾桂派出所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助推疫情防控和禁毒宣传两项工作取得“双”成效。

进入今年5月,顾桂派出所结合“一日三巡查”工作,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各厂矿企业向广大职工群众宣传疫情防范知识并检查各部门日常防疫工作落实情况。与此同时,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讲解毒品种类、毒品犯罪案例、禁毒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让职工群众了解毒品的危害性,并现场指导职工群众搜索和关注“中国禁毒”“安徽禁毒”等微信公众号,引导大家阅读禁毒和防毒等知识,呼吁职工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积极争做禁毒防毒的卫士。民警还充分利用辖区企业广播、公众电子显示屏等媒介,转播钟南山院士禁毒公益宣传片《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以及疫情防控小知识,引导广大职工群众保持健康生活方式,携手共同抵御“两毒”侵害。

截至目前,顾桂派出所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累计播放防疫及禁毒宣传视频、广播60余次,有效提升了辖区职工群众对“两毒”危害的认识,增强了职工群众战胜“两毒”的信心和决心,为打赢疫情防控和禁毒阻击战夯实了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