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秀纪委监委助推人居环境大提升

版次:3  2022年05月17日

本报讯(通讯员 方华 记者 王原)“环境越来越好了,空气越来越清新了,我们每天生活也感到舒畅多了。”5月12日,安庆市宜秀区白泽湖乡石塘社区居民高兴地说道。

自石塘社区江坝组人居环境问题被曝光后,宜秀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区委、区政府整治提升人居环境部署安排,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持续开展监督检查,以有力监督倒逼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落细。

专班跟进,夯实整改责任。由区纪委分管副书记带队,第一时间赶赴石塘社区,采取实地查看、走访群众、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人居环境现状和存在的主要问题,督促乡、社区干部全面开展排查,有针对性地制订生活垃圾清除、河塘沟渠清淤、旱厕改造和村容村貌提升4个整治行动方案,排定时间节点,压茬推进,全面整改,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一改两为五做到”。

靠前监督,提升整治成效。区纪委监委先后深入石塘社区13个村民组开展监督检查,全覆盖查看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并联合区督查考核办、区文明办随机暗访其他村(社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发现问题现场反馈并督促整改,推动全区人居环境整体大提升。截至目前,已累计督促石塘社区清运生活垃圾、建筑垃圾3230吨,清理池塘41口162.3亩,改造旱厕9户、拆除1户,提升村容村貌430户,群众生活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宜秀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内容,及时发现和纠治思想不重视、履职不到位、整治不得力、成效不明显的问题,对整治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的党员干部严肃追责问责,以有力监督助力美丽宜秀建设。